河南移动5G联创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

2019年10月16日09:33

来源:大河网

  记者今天从河南移动了解到,河南移动5G联创实验室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并首次对外开放,迎来首批参观客户。

  据了解,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于2016年,旨在搭建跨行业合作平台,共同挖掘5G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场景,孵化并落地创新成果,探索共赢的商业模式。截至2019年9月,5G联创中心在全球构建了22个开放实验室(包括美国、瑞典、香港等3个海外开放实验室),已有超过500家合作伙伴加入5G联创中心。今年3月份,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正式批准在河南设立5G联合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推进河南本地5G应用创新、研发工作。5月17日挂牌成立,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10月份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河南移动5G联创实验室位于郑东新区智慧岛木华广场3号楼,紧邻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5G基础实验环境和应用孵化保障,并具备为孵化成果提供成熟度测试认证服务的能力;同时作为有影响力的宣传展示平台,能够帮助客户单位有效推动创新成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复制推广。

  10月12日上午,来自郑州、开封、安阳等地的客户来到实验室进行参观,观看了5G+工业、医疗、交通、能源、旅游等行业解决方案和创新成果展示,聆听了实验室合作伙伴爱立信5G应用专家关于“5G行业应用研究探索”的专题讲座,了解到爱立信在全国乃至全球5G行业应用方面的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为下一步拓展本行业5G应用提供思路和借鉴。

  根据实验室负责人介绍,目前5G联创实验室已吸纳本地合作伙伴30家,确定研究方向25个,涉及交通、医疗、能源、旅游、工业等多个领域。下一步将联合合作伙伴针对省内5G应用需求进行开发,推动5G技术与行业相融合,探索5G在行业的创新应用。

  据了解,当前实验室正面向全省公开招募合作伙伴,诚邀各行业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科技公司加入,共同开启5G美好未来。(刘红亮、孙瑜、仝另帅、朱振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