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咸粽子 你俩先别争 辣条已经披着粽叶进军端午节了

2018年06月01日13:5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近日,辣条界的“网红”卫龙食品推出了一款“辣条粽子”,应景端午节气,还两度断货。

  而粽子界的“王者”百年老字号五芳斋也联合京东推出了一款网红粽子在京东售卖,甫一出道很快被抢购一空。

  虽然南北粽子门派中的甜咸之争一直持续,谁料想横空出来一个辣粽子,让网友纷纷大呼要看一场“掌门之战”。

  【热点】

  卫龙推出辣条粽子

  两度被抢购一空

  5月21日,卫龙食品在微博和淘宝上发布了辣条粽子的消息,5月23日,卫龙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推出了第一批产品,当天就被抢购一空。5月28日,又上了第二批粽子,也是秒光。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卫龙已经派出团队筹备6·18电商推广。在其官微上,卫龙食品称其在5月14日的官微上看到网友私信,发现居然有这么多人想吃辣条粽子。随后没多久,官微就推出了一波关于辣条粽子的产品信息。

  辣条粽子长什么样?据悉,辣条粽子的配料中有腊肠、猪肉、梅干菜、辣条、辣椒等。其中,令人意外的是,辣条并非传统的面筋辣条,而是魔芋爽辣条。

  目前,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上已经找不到该产品的链接,据其客服介绍,预计6月初会上一批新货,只有等上架了才能看到产品信息。

  在卫龙京东自营旗舰店上,该产品显示为100g×6礼盒装,售价46.8元。由于产品抢手,也有其他电商店面显示接受预订,价格为61.8元,每人限购一件。

  【创新】

  五芳斋与迪士尼跨界合作

  粽子刮起“时尚风”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今年粽子产品种类和上年差别不大,只是口味上更加丰富。

  据世纪联华超市速冻食品售卖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区域内思念和五芳斋推出的礼盒装都很受欢迎,价格在100元到200元之间,都卖得不错。

  另外,河南商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今年一些蛋糕房、咖啡馆、酒店也像往年一样推出了粽子礼盒。只是前几年上千元的“天价粽”已经难觅踪影,今年的粽子礼盒价格都比较亲民。

  比如裕达国贸推出的粽子礼篮和礼箱,售价分别为299元和699元。后者包含了红豆、蜜枣、鲍鱼等12种口味的粽子和五年花雕酒1瓶、信阳毛尖1盒,以及蜂蜜、松花蛋、芝麻叶等特产,样式可谓十分丰富。

  值得关注的是,传统的粽子在与电商巨头的合作中不断突破,风格变得时尚、好玩起来。比如五芳斋对今年的产品风格进行整体改变,不但传统与时尚结合,还与迪士尼跨界合作,米老鼠、漫威纷纷爱上了粽子,口味上也推陈出新,红船系列有粽子界的“爱马仕”之称,网红新品五芳宝盒还可以玩“塔罗转盘”,新品黑猪肉粽也备受欢迎。

  【变化】

  北方人也开始喜欢咸粽子了

  河南商报记者在走访超市中发现,咸粽子变得受欢迎了,不仅礼盒装中必备咸粽子,就是在散卖的粽子中,咸粽子也占一席之地。

  五芳斋河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北方人爱甜粽子,南方人爱咸粽子,也就是肉粽子,可这两年消费者的口味发生了变化,咸粽子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在北方市场快速上升。正是源于此,今年在河南区域的市场中加大了咸粽子的投放量,投放了将近10款咸粽子,比如蛋黄鲜肉粽子、栗子鲜肉粽子、黑猪肉粽子等。其中,销量冠军蛋黄鲜肉粽脱销,目前市场上已经断货一周,生产企业加班加点还供不应求。

  为何人们愿意尝试不同的口味了?

  一家商场负责人说,80后、90后已经崛起,商家也在跟随着消费者的脚步改变。追求体验、寻找新奇是人们的天性,一些商家看到了这种趋势,遵循着“顾客在哪里,我就去哪里”的原则,互相刺激着网红产品的诞生和对网红产品的追捧,当然这里面也有着营销技巧。

  【网友声音】

  对于甜、咸、辣粽子,网友们也展开了大讨论。

  @声音没人理:第一次吃辣粽子,感觉太奇妙,入口之间就觉得自己的人生实在太肤浅了,这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多逆天而行的东西,哈哈。

  @—Tanyouyou—:是不是等到中秋节,就出辣条月饼了?

  @今天可以给大树美瞳:我以为是辣条卷起来包在粽子里,居然是辣条味粽子,我想多了。

  @yignwuzhou:还没有吃过辣粽子,不过作为爱吃甜粽子的北方人,发现肉粽子更好吃哎。辣粽子什么味儿?把粽子放进火锅煮出来的味道吗?

  @笑笑:甜粽子、咸粽子都爱啊,就是喝口水就长胖怎么办?吃个辣粽子压压惊?

  @橙橙:作为四川妹子,发现“万物皆可辣”这道理更适合河南啊。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