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消费3年增长近3倍 “国货崛起”趋势明显

2018年02月06日11:26

来源: 北京晨报

  哪个年龄段消费潜力最大?中国银联和京东金融日前首次联合发布的《2017年消费升级大数据报告》显示,90后的消费能力后劲十足,人均消费额3年增长2.7倍。供给侧改革效果初步体现,越来越多的国货成为年轻人的选择。

  《报告》显示,70后仍是社会消费首要贡献人群。在增速方面,90后人群消费增速最快,是70后增幅的2倍,在移动互联网渠道的花销超过日常消费支出的一半。与之相比,70后和80后在移动互联网渠道的花销仅占三分之一。

  为人父母的80后已成日常消费支出最高的人群。但90后“小鲜肉”后劲十足,近3年年均消费增长2.7倍,购物、餐饮、娱乐成为日常消费的最主要场景,购物消费占比近半。

  供给侧改革的效果在数据中有所体现。《报告》显示,近年来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追求持续增强,已从过去的关注商品性价比向追求享受型、品质型商品升级。不少国产品牌通过过硬的质量、合理的价格,在智能设备、移动手机、个人电脑等领域撑起了“国货崛起”的闪亮名片。

  《报告》显示,线上生鲜成为近年来消费升级的新热点,就连习惯在线下消费的70后也对线上生鲜爆发热情。同时,伴随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血压仪等保健器械的销量也呈加速增长态势。

编辑:王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