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河南区域LNG加注市场获突破

2023年03月18日12: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7座中国海油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在河南驻马店、平顶山、安阳等7个地市同时投运,加上已投运的3座加气站,中国海油在豫LNG加注站点已突破10座,预计每天加注量达300吨,可满足近千辆LNG重卡的加注需求。

此次新增的7座站点主要集中在豫北和豫南地区,处于河南省主要物流要道,所用气源均来自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盐城“绿能港”已成为河南省LNG加注市场的主力气源,进一步保障了河南地区能源供应。这批站点正式投运后将对优化当地交通运输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大气环境,促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更好服务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海油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号召,依托盐城“绿能港”资源优势,在河南地区大力发展以清洁环保为主要能源的LNG加注业务。据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江苏分公司(下称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俞琥介绍,“LNG作为一种清洁的车用燃料,续航能力和动力都十分可观,相较于传统燃料,具有灵活、清洁、稳定、高效等优点,是环保惠民的优质燃料。下一步,江苏分公司将持续释放盐城‘绿能港’产能,加快在河南区域的站点规划布局,不断提升终端网络开拓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经营创效能力,一如既往为广大客户提供高端品质、尖端服务,有力促进LNG全产业链的有效协同,以切实行动履行央企责任担当,服务中部地区崛起,助力河南省高质量发展。”(尧青)

编辑:谭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