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醒:卫生纸并非“越白越卫生”

2023年03月11日09:3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合肥讯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近日针对女性日常用品发布消费提示:消费者在选购卫生纸时应走出“越白越卫生”的消费误区。

  选择卫生巾(护垫)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最好即买即用,不要贮藏太久。尽量选择密封性完好、独立包装的产品。皮肤敏感者可选择棉质表面的产品。注意在阴凉通风环境中贮藏卫生巾产品,潮湿闷热环境容易滋生霉菌,导致产品被污染。

  选购卫生纸应走出“越白越卫生”的消费误区,卫生纸的白度和卫生指标没有必然联系,过量添加荧光增白剂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女性内衣、针织内衣等贴身穿着衣物尽量选择全棉产品,不建议选择有较多蕾丝、亮片等装饰的产品,会影响穿着舒适性。仔细查看做工是否针迹齐整、拼接平服。闻一闻服装表面是否有异味,不要选择有异常气味的衣物。新买的内衣洗涤后再使用,这样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稀释化学物质、中和pH值。

  选购毛巾时注意看其标识是否齐全,产品的织造、缝制、印花等工艺是否有缺陷。毛巾使用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应该经常洗涤消毒,建议每3个月左右更换1次毛巾。

  选购睡衣居家服时要注意查看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尽量选择颜色浅、印花少、图案小的睡衣居家服。

  (陶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