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白酒+文化+旅游”三产协调,助推仰韶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8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由河南省旅游协会、渑池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河南文旅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仙门山研讨会”在仰韶酒庄仙门山举办。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行业学者专家、河南省著名景区代表、渠道代表、资深酒文旅媒体人等齐聚仰韶酒庄仙门山,以文为魂,以旅为媒,凝聚多方资源,共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仰韶酒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表示,渑池作为人类远祖起源地、仰韶文化发祥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九曲黄河与崤函古道在此交汇,彩陶之美与农耕文明在这里交融,远古时期的第一缕酒香,沉淀在国宝文物 ——小口尖底瓶中,穿过七千年时光,愈发地醉人醇香。

面对白酒行业调整,我们从仰韶文化出土的彩陶器具中,汲取灵感,以文化为抓手,以陶为媒,以酒为核,攻克企业发展难题,创造出中国第十三种白酒香型——陶融型,树立起仰韶彩陶坊高端文化白酒品牌。

随着消费的迭代升级,仰韶酒业也在不断寻找适应新时代、推动产业发展的创新驱动 力。趁着文旅融合发展的东风, 我们率先启动酒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以 “白酒+文化+旅游”三产协调发展为抓手,助推仰韶加速冲刺百亿目标。

从2017年开始,历时5年,仰韶酒业集团一庄五园中的“仰韶酒庄仙门山洞藏园区”。着力打造了“黄河南岸高粱种植基地园、美丽乡村柳庄生物制曲园、仰韶生态酿酒工业园、仰韶酒庄仙门山洞藏园、仰韶彩陶艺术展示园”仰韶酒庄五大园区。在仰韶酒庄仙门山洞藏园区内,除了储酒能力达数万吨的十里藏酒洞,还综合了餐宿、会务、游乐、拓展、研学等各大功能。

仰韶文化之与仰韶酒业,是根之所系、脉之所维。近年来,仰韶酒业依托仰韶文化资源、渑池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优势,以仰韶酒酿造为核心,推动酒文旅融合发展,倾力打造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区,建成国家酒文旅融合示范基地,丰富了大众旅游产品,推出仰韶酒业工业游、仰韶仙门山景区等精品旅游线路,把旅游业培育成渑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走出一条“产业旅游化、旅游产业化”的全新路径。

“以此为纲领,未来的仰韶酒业集团,将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道、陶冶心灵之美、陶醉人生之美。”侯建光说。(宋健/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