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热销延续至今,国台酒2023年一路向好

2023年03月0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消费复苏势头迅猛,白酒行业率先爆发。走访市场可以发现,无论所见还是所闻,国台的出现频率都非常高。

“国台年前就卖断货了!”许多经销商认为,国台的火爆程度出人意料。

对于经销商来说,今年春节倒是难得地放了个假,但更为重要的,是三年疫情带来的阴霾被驱散,坚定了厂商信心,吹响了进击的号角。

春节热销,市场深耕成果显著

国台销售佛山分公司钟经理讲到,“国台酒在腊月二十四就已经卖断货了,这是三年以来最好的春节,零库存过完春节,今年也好轻装上阵。”

去年是国台第一年在佛山做陈列、进行试点,年底时,终端网点数量相比初期增长了4倍,达到1000多家,国台国标成为300-500元价格段开瓶率第一的白酒大单品。

国台销售广州分公司黄经理表示,春节期间国台销量涨幅超100%,春节开门红之后,2月补货量增长70%,有80%的经销商提出补货,并且还在不断增加。

同在广州市场的经销商表示,得益于厂家政策支持和持续投入,国台国标的销量开瓶率都处于顶级序列,是广州酱酒市场该价位的第一品牌。

中山市场在春节期间同样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国台销售中山分公司赖经理表示,前两个月,国台便已达成去年8成销量,终端信心持续提振,动销呈现出延续性强增长势头。

广东粤强酒业创始人、董事长王富强表示,春节期间,国台酒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不少购酒的消费者均表示国台酒品质好、适合春节访亲问友。

不仅是广东市场,这样的景象还出现在全国各地,赣州市场年前备货全部卖出,库存清空,超额完成任务;延安优质终端覆盖率达到40%……

虽在白酒市场整体复苏的背景下,这样的成绩依然令人瞩目。论及原因,则源于国台新名酒的深厚的品牌积淀和优质的消费者基础,为全年销售奠定良好开端。

强优势、真实惠,国台氛围浓郁

国台酒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优势特征,是国台广受消费者欢迎的根基,也是众多经销商的共识。

多位经销商表示,酱酒热初期,前往茅台镇实地考察时,发现了一直以来潜心酿酒、钻研品质的国台。国台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在当地口碑极佳。经过深入调研,对其品质和潜力有了更多了解和信心,如今,非常庆幸与国台成为长期合作伙伴。

国台销售赣州分公司黄经理认为,随着酱酒品类的持续渗透,消费者将具备更高的品鉴能力和品鉴素养,更专注品饮感受,国台酒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结合2022年以来,国台全面深耕一线,全国化持续性开展开盖有奖、陈列奖励、终端激励、品鉴会等促销政策,以及发力宴席市场,包括“好酒配好水”的国台标配、“白酒红酒配好水”的宴席套餐,经销商和消费者都能深切感受到国台酒的诚意,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今年春节期间,国台酒还增加了“健康中国年”“春节大礼包”等开门红活动,在市场复苏、商业活跃的大环境中,强化培育国台氛围,拉升品牌热度。

2023年1月1日起,国台新一轮的“开盖有奖”活动正式开启,在去年基础上全面升级为“扫码领红包”,中奖率100%,产品范围进一步扩大,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国台国标·精品、国台好礼、国台酱酒等广受市场好评的产品全部参与活动。

在国台好口碑、终端基础深厚、高品牌认知的共同作用下,国台销量持续攀升,品牌价值快速提升,消费者主动返购越来越多。

厂商齐心,共筑中国新名酒

“经济复苏的大趋势下,国台是最快复苏,最快出成果的。”作为2015年便与国台合作的老商,江西赣州含品酒业总经理蔡志成认为,国台的品价优势非常突出,从其价格段来说,相比竞品,具备涨价空间,从销量来说,也具备大幅放量的可能。

看来,在市场布局和终端建设上,国台的战略与其自身发展是一致的,精准洞悉行业趋势,稳健且具备长远眼光。

2022年,国台通过一揽子政策,抢占消费复苏先机,打下坚实基础,从而奠定了国台2023年的高基调,高增长势头得以延续。

在2023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国台方面表示将从品质、运营模式、市场布局、消费培育、团队建设、价格治理等方面加强工作。

在持续巩固提升国台品质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国台酒今年正式启动成立国标酒、高端酒和文创定制酒三个独立运营中心,细分服务渠道,打造核心单品,精准营销,服务也将更为高效到位。

市场布局上,国台将倾力打造广东核心市场,重点打造豫鲁苏、京津、闽浙沪、贵渝、陕甘板块市场,培育扶持50个重点城市市场。

在交流中,多位受访者不约而同提到了“控盘分利”,赖经理表示,实施“厂商一体化控盘、全链数智化分利”策略,确保各环节利润,能够带动动销热情,“渠道商更愿意与本地经销商合作,寻求增量”;黄经理表示,这一策略有助于稳定市场价格,增强信心。

2023年,国台稳步推进营销队伍扩量提质,深入大C端,以品牌为长期路线,塑造国台中国新名酒的品牌形象,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可以预见,2023年,将是处处见国台、处处有国台的一年。(宋健 谭离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