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冠名《一槌定音》,赊店老酒彰显“三大优势”!

2023年02月16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23年1月1日起,由赊店老酒独家冠名的CCTV大型文博知识栏目《一槌定音》在万众期待中于CCTV-2套晚黄金档播出,目前已播出7期。

根据CSM市场研究数据显示,该节目播出后,仅一月份,累计触达人次近6300万人次,累计收视率达5.2%,稳居CCTV-2周播栏目榜首。

《一槌定音》是一档以藏品破题,解读精品文物知识的大型文博知识栏目,由3•15金牌制作团队匠心打造。作为该节目的独家冠名企业,赊店老酒在节目播出后也获得非常高的关注度,作为豫酒领军企业,赊店老酒缘何能够独家享有冠名资格?又彰显出哪些领先优势?

文化优势:诚信基因传千年

赊店老酒的“诚信文化”,要从一段历史说起。

公元23年,刘秀率众集于宛东古镇刘记酒馆,商议推莽扶汉大计。酒过三巡,大计商定,唯缺帅旗,遂赊“刘记酒馆”酒旗为帅旗,举旗挥师,推翻王莽政权。建立东汉王朝称帝后,因感念“刘记酒馆”赊旗义举,刘秀御封当年饮酒地为赊旗店,酒为赊店老酒。

赊酒赊旗不赊义,有赊有还,才有了今天的赊店老酒,更促成了赊店镇数百年的繁荣。千年的信义传承是这座历史古镇的生命之源,也为赊店老酒积淀了深厚的品质底蕴。

赊店老酒能够成为《一槌定音》的独家冠名企业,很大程度上是源自诚信文化给予赊店老酒的精神底气,这种世代传承的文化禀赋,无疑是企业最大的文化宝藏,更与《一槌定音》栏目“弘扬鲜明独特的文化自信”的节目立意不谋而合。

秉承“字号越千年 敢舍敢赊凭信誉”的精神,“诚信”二字现已成为赊店老酒的企业文化,融进赊店老酒的每一滴醇香中。在诚信文化的浸润下,每一位赊酒人皆把诚信体现在用良心做酒、用仁心做酒、用匠心做酒上,他们积极争做专心专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自觉追求质量极致、品质卓越,特别在传统工艺操作上做到虽繁不简、环环不苟、不留遗憾,甚至在酒体的储存上,也始终坚持按期出酒,不少一天。

所以,作为以诚信文化为企业发展根本的赊店老酒,独家冠名《一槌定音》可谓当仁不让。

品牌优势:赊店老酒,天长地久

与文化优势相比较,赊店老酒能够对《一槌定音》这一文化项目独家冠名,实力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而这均得益于企业的品牌优势。

多年来,一直坚持稳健发展的赊店老酒,不仅为企业积累了深厚的软硬实力,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而且还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彰显出稳扎稳打的战略定力和强大的发展后劲。

2022年11月,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的“华樽杯”第十四届中国酒类企业品牌价值颁奖盛典上,赊店老酒以323.1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酒类品牌价值榜单第38名,连续两年拔得豫酒品牌价值头筹,并斩获多项殊荣。

同时,在深耕河南、布局全国的营销战略下,赊店老酒一直坚定不移地加大品牌投入、激发品牌活力,并在品牌打造上屡屡祭出大手笔。2022年11月5日,赊店老酒TVC广告片时隔数十年再次登陆央视,在CCTV-1《新闻联播》前黄金时段首播;11月13日,赊店老酒TVC广告片同步亮相CCTV-2频道,这迅速在白酒行业和消费者群体中掀起轰动效应。2023年又全年独家冠名CCTV大型文博知识栏目《一槌定音》,与该栏目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围绕品牌塑造,赊店老酒动作频频,行走于户外,赊店老酒大屏形象广告,高炮、桥体广告,道闸广告,公交车体广告等总能迎面扑来。同时,赊店老酒还在日流量达到348万人次的北京站地标巨幕全年投放TVC广告片,为品牌进军全国奠定了基础。

以多位一体的品牌传播,彰显出企业强劲的实力,也间接说明了赊店老酒能够独家冠名《一槌定音》不仅是一种实力的象征,更是一种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的表现。

品质优势:咱们河南有好酒

在白酒市场,赊店老酒的产品品质一直有口皆碑。

特别是近年来,在豫酒转型发展的推动下,赊店老酒紧紧围绕创新引领、品质提升、品牌带动,在以科技为先导带动品质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继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先后荣获“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青酌奖”之后,赊店•名莊又以其突出的品质实力在国评中获得了综合评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为豫酒再添荣光。

一个区域品牌能够在全国名酒如林的评比中屡次获奖,这一跨越标志着赊店冲刺全国名酒品牌目标已触手可及,标志着赊店把品质做到极致的追求取得丰硕成果。

作为中原浓香的典型代表,赊店老酒的优秀品质离不开河南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陈新建大师和赊店老酒总工程师王贤大师的通力合作:由陈新建大师传承非遗酿造技艺,王贤大师严格把控白酒品质,两位大师匠心酿造,将传统酿酒文化与技艺科技创新完美融合,不断提高科研手段,增强新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为赊店老酒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质取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数百年从未间断使用的明清古窖池,窖内的微生物群存活至今丰富且珍贵,加上窖池小,更利于酒体的充分发酵,让每一滴赊酒窖香十足、酒体醇厚,这些基酒新酒于14米深,78%恒湿,18℃恒温的洞藏酒窖中,历经岁月去烈存柔,变得愈加醇柔,令人神往,也难怪隋朝诗人刘斌会发出“纵觞畅饮赵河边,始知佳酿出赊店”的感慨。

多年来,赊店人一直坚定不移地把产品品质作为企业最重要的生存之本和一切市场竞争的战略核心,并一直致力于精细化、精致化、精准化的产品管理,打造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产品体系,这种“长期主义”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

在后疫情时代市场复苏的关键节点,作为豫酒领军企业的赊店老酒,出手央视独家冠名《一槌定音》,不仅实至名归,更加突显出企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依托央视平台的权威性与公信力,赊店老酒秉持文化优势、品牌优势、品质优势,一定能够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宋健 孙静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