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家河南文化馆正式揭幕 元宵节来只有河南感受文化穿越

2023年02月04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可口可乐遇见只有河南,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

2月3日上午,可口可乐家河南文化馆正式亮相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该文化馆深度融合了河南本土文化特色,同时兼具可口可乐经典时尚调性,使不同文化在同一空间内形成强烈反差,带给游客别样的文化体验。

双方管理团队出席并对可口可乐·家河南文化馆进行揭幕

元宵节来“只有河南”,解锁“家河南”

可口可乐·家河南文化馆在元宵节期间开门迎客,为中原消费者带来一场文化“奇妙游”。

运用活字印刷术及夯土元素,呈现出来的品牌LOGO墙;汲取汝瓷、青铜器、甲骨文、仰韶文化,牡丹等河南文化代表元素,与可口可乐经典弧形瓶相结合,打造出仅在只有河南,才能观赏到的创意弧形瓶;还有特别定制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弧形瓶”,今日,也是首次亮相。通过可口可乐品牌国际化的视野、当代化的表达、年轻化的力量,让老家河南用全新的文化表达走向世界。

文化馆内配备了丰富的互动装置,如神奇凝冰、拉罐定制机器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

2月3日至12日,地坑4号院,还设置了“家河南”文化体验区,布局呈现花朵状,五片“花瓣”也分别汲取汝瓷、青铜、甲骨文、仰韶文化、牡丹元素。消费者参与打卡互动,还有机会获得相关周边好礼。

两大IP携手,推进老家河南文化新体验

此次可口可乐家·河南文化馆落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两大文化IP强强联手,持续为河南消费者带来了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秉承‘在这里,在乎这里’的价值主张,深耕河南27年。”可口可乐中国中区运营负责人文豪表示:“‘家河南’是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从2019年起,重点打造的文化IP。我身后的文化馆,既是文化融合的一个具象化呈现,也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更丰富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可口可乐品牌本地化活力。”

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戏剧聚落群,是传承中原文化,讲好文化故事的重要渠道。

如今的文旅行业正从早期的观光旅游,进入以文化旅游体验为核心的时代——只有河南与“家河南”文化IP,以河南文化为纽带,实现了文化旅游体验的独特探索,为讲好老家河南文化故事,提供一种全新的样本和视角。

重视本土文化价值,迈入高纬品牌力竞争

用现代化、科技感、年轻化的方式和话题,表达老家河南文化的国际魅力,是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打造“家河南”文化IP的初衷,也是对河南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呼应与实践。

2022年,河南省将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一。如何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动”起来,结合好科技和创意是关键。

对于“家河南”文化IP而言,亦有同样的底层逻辑。一方面,通过沉浸式、代入感的文化融合,用更年轻和现代化的对话方式,激发大众文化自信与情感共鸣;另一方面,积极融入本土文化,也赋予品牌时代特性和本土特色,让企业的营销和品牌迈入更高维度的竞争。

据悉,未来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也将会与更多的文旅伙伴开展多维度合作的全新探索,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文化体验,吸引更多八方游客打卡老家河南。(孙露婷)

编辑:祝萍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