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台的2023年为何值得期待

2023年01月11日2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刚刚过去的2022年,国台有效核心终端持续拓展,消费者培育逆势上扬,动销率、开瓶率大幅提升,市场库存优于合理水平,综合治理市场秩序,价格体系进一步规范改善,品牌价值再创新高。在1月9日召开的2023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国台酒业对获得先进经销商奖、优秀经销商奖的596家经销商与获得核心终端开拓奖、宴席消费开拓奖、名企消费开拓奖、市场秩序维护奖、优秀专卖店奖、优秀核心终端奖、模式创新推进奖等七个特色奖项的183家经销商予以隆重表彰和奖励。

 ▲广东粤强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酒类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董事长 王富强

“酒类行业正向名酒集中,做名酒有未来,国台是酱酒品类中的新名酒,紧跟国台做好国台有未来。”广东粤强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酒类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董事长王富强作为获奖经销商代表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国台发展之快,超过了粤强当年的预判。作为国台的经销商,粤强对国台充满信心,看好国台的发展。”       

▲卡特维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小新

“通过深耕渠道,做陈列活动;聚焦消费者,推广宴席,最终实现了国台国标(2016年酿造)库存清空,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不够卖。”卡特维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新作为获奖经销商表达了对国台的持续看好:“在发展经济的大好形势下,2023年,国台必定会迎来后疫情时代新一轮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国台的大商、优商均看好国台2023年的发展。实际上,不只是经销商,行业人士也非常看好国台2023年的发展。那么,国台发展的确定性在哪?

首先,白酒产业向名酒产区和名酒品牌集中的格局没有改变。同时,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扩大内需、消费的酒业将迎来新一轮战略机遇。这也意味着,地处中国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始终以“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为初心,严格秉承传统酿造工艺,坚守品质的国台酒,将进一步擦亮“中国新名酒”的招牌。

其次,国台已经成功穿越过周期,目前市场网络基础正逐步完善。新一轮的酱酒行业调整周期中,国台以长周期的大历史观,坚持自我革命创新第二发展曲线,坚持大力扶商助商,为行业提供了协同厂商关系的新样本。2023年的国台,品牌根基更为牢固,市场根基更稳,消费者培育更扎实,有望在“中国新名酒”的长期主义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再次,当前贵州正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机遇,立足资源禀赋,推进白酒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助力打造世界酱香白酒产业集聚区。在此背景下,实现投产实现了总量大跨越,明确产品、数字化与智能酿造、品牌建设、经销商结构等诸多方面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国台,有望为产区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国台在一步步塑品牌、强市场、抓消费中,上演着转型与升级的蝶变。这样的国台,将更加行稳致远,实现长远的厂商共赢,再造高质量发展样本。(魏域涛 谭离园/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