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年味浓 广州消费市场逐步升温

2022年12月27日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随着春节临近,羊城年味逐渐浓厚,各大商圈实体店持续迎来更多消费者,广州的头部电商平台也陆续推出年货节系列直播活动,推动消费回暖。

  27日晚,记者在广州天河路商圈的天环广场、天河城、正佳广场等多地看到,相比11月下旬,当晚各大商场的人流量明显增多,不少青年结伴逛街购物,一些造型独特、设计精美的灯光装饰更是吸引不少人拍照“打卡”,现场充满迎接元旦、农历春节的气氛。

  12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广州复商复市加速,线下的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据广州市天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凯旋稍早前介绍,有“华南第一商圈”之称的广州天河路商圈,12月初的日均人流量环比上月增长约2.75倍;元旦、春节等节点将至,商场除打折促销外,主题展览、游园集市、潮流夜市等活动纷呈。

  记者了解到,近期广州还将举办多场大型展会,推动会展与贸易、住餐等各产业深度链接,撬动更多消费。比如,2022年广州国际购物节将于12月28日启动,2022年广州国际美食节、2022年广州国际车展则将于12月30日同日开幕。

  此外,广州日前还对餐饮、住宿、家政等多个商务领域居民生活服务行业提供系列扶持措施,擦亮“食在广州”等品牌。

  线上消费也随着春节临近而升温。近日,在广州头部主播“辛巴”直播间,为了便于消费者准备年夜饭,准备了多款生鲜产品,包括大虾、龙虾、黑猪肉、柿子饼、羊肉等。直播间里的满满烟火气,释放了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升温的积极信号。(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