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兔纳福 生肖典藏|酒祖杜康·福兔迎春纪念酒,稀世发售

2022年12月27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鑫虎携岁去,福兔迎春到。  值此癸卯兔年新春到来之际,洛阳杜康控股重磅推出 “酒祖杜康∙福兔迎春”限量版双支礼盒酒,国潮插画,非遗工艺,大国佳酿,尊贵典雅。酒祖杜康倾注心意与您喜迎癸卯兔年!

国潮插画设计  

产品设计理念上,“酒祖杜康∙福兔迎春” 延续酒祖杜康编钟造型的经典视觉符号;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撷取兔年生肖文化的吉祥寓意。

采用国潮插画艺术,将福兔、扁鼓、醒狮、亭台、楼阁、灯笼、祥云、青山、流水、荷花和莲叶等各种极富巧思的吉祥元素跃然纸上。

形象描绘了福兔迎春的生动画卷,将兔年生肖的美好寓意生动表达;让传统文化和国潮之风,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具有极高的艺术鉴赏价值。

名家大师题字

瓶身上的“酒祖杜康”四个大字,由当代书画大家范曾大师所书。笔势矫若惊龙,气势雄浑,彰显出杜康作为“中国秫酒开创者”璀璨的酒文化及独特的历史地位。

2023年是中国农历癸卯兔年。“卯”字描绘的是草木出土萌芽的形象,表示春意和黎明,充满着无限生机;“福兔迎春”喻示新的一年万物复苏,万象更新,万事可期。

经典编钟造型

在产品器型上,“酒祖杜康∙福兔迎春”延续酒祖杜康编钟造型的经典视觉符号,以兴于春秋盛于战国,象征权力和地位的国之礼器——编钟为创意来源,寓意非凡,意境深远。

瓶帽上的饕餮纹饰则彰显着杜康历史的悠久和文化的厚重,尊贵典雅,庄严大方。

主体色彩采用最有年味的“中国红”,辅以栩栩如生的国潮插画设计,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诠释着璀璨的杜康酒文化。

在产品画面上,“福兔迎春图”采用国潮插画形式将“兔”的IP形象用拟人化的手法表现,表示前“兔”似锦,大展宏“兔”。

福兔身着唐装,这是中华民族的特色服饰,寓意财运亨通、吉祥如意;醒狮属于中国舞狮中的南师,由唐代宫廷狮子舞演化而来,寓意兴旺发达、生财利是。

兔与荷的组合搭配寓意“生生不息”;底部则以流水纹装饰,饱含流水生财、川流不息的美好祝愿。

盒型创意上,礼盒采用上掀的开启方式,掀开盒盖后“福兔迎春图”耸然而立,一片春意盎然喜庆热闹的景象跃入眼中,如同“开门见喜”一样;内部结构采用立体纸雕工艺,这种多层次的造型,在表现手法上更加别具一格,生动活泼而又不失大气,在视觉上冲击力十足,富有满满的新年气息。

非遗工艺酿造

在酿酒原料和酿造技艺上,“酒祖杜康∙福兔迎春”精选本地优质高粱、大米为原料,以纯小麦中、高温制曲。

在桑泥古窖池长期发酵,再汲取玄武古泉水,遵循传世千年并被列入非遗保护名录的杜康“五齐六法”传统技艺酿造,所摘原酒精华又经华夏第一酒窖地下陈藏数年后,由中国白酒大师、杜康酿酒技艺第二十一代传承人张献敏总工小批量精心调制而成。

52度烈而不暴,入口柔顺,落喉回甘,香醇味厚,尾净绵长,具有粮香突出、曲香独特、糟香绵长、窖香幽雅、陈香怡人的风味特征,实为世间不可多得之佳酿!

“酒祖杜康∙福兔迎春”限量版双支礼盒酒,全球稀世发售10000盒。这款“酒祖杜康∙福兔迎春” 双支礼盒酒融合了生肖文化、春节民俗、国画艺术和非遗工艺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瑞元素,以独特的设计、美好的寓意和尊贵稀缺的属性,为消费者贡献了一瓶“品质+品牌” “颜值+价值”于一体的生肖文化酒,赋予了生肖酒既可艺术观赏可高朋品鉴、还可投资收藏的价值特点,是一款实至名归的集收藏、礼品、展陈和饮用为一体的传世佳品。(宋健 张领军/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