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酒振兴样本②|三个维度,拆解仰韶彩陶坊如何打造豫酒品牌标杆

2022年12月13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 过去几年,在豫酒振兴的推动下,仰韶酒业集团不断取得新突破,并于2021年突破30亿营收大关。与此同时,依托于政策红利和自身特色文化,仰韶酒业集团在品牌化发展过程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绩:2018年,仰韶酒业集团被授予“河南省质量标杆”荣誉称号;2019年,仰韶酒业集团被认定为“河南老字号”;2020年,仰韶酒业集团荣获“豫酒转型发展特别贡献企业” “高增长企业” “十强企业”等众多荣誉。

提高文化占位,强化陶融香品牌

仰韶酒业集团的品牌打造建立在品牌本身所具有的文化内涵和底蕴上。作为一家深植于中原文化和仰韶文化的酒企,仰韶酒业集团自发展之初就确立了文化与品牌共建的路线,仰韶彩陶坊酒也自上市之初就定位于“文化白酒”,文化属性贯穿于仰韶酒业的发展全程。

图片

 从一瓶脱胎于7000年前仰韶文化的仰韶彩陶坊酒到继承传统酿造工艺、结合现代生物科技,创新出的豫酒品类标识——中华陶融香,再到根据仰韶文化典型器物——小口尖底瓶,打造出品牌独特标识和符号。这些成就都是仰韶酒业集团深入融合仰韶文化内涵的基础上,构建出仰韶彩陶坊的品牌根基,成为仰韶彩陶坊不可复制、无法模仿的独特优势。

 在文化仰韶建设上,仰韶酒业联袂央视、河南卫视“大国品牌”“中国节日系列节目”,传达品牌价值;开展“对话河南”系列活动,通过讲述河南、传递河南、代表河南,构筑起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品牌诉求由“到河南,喝陶香”升级为“爱河南,喝陶香”,助力品牌升级……文化自信背景下,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逐步放大了仰韶酒业文化优势,并将文化优势,转变为品牌优势。

  2022年,仰韶酒业集团持续精进品质、丰富内涵,品牌战略由“文化白酒”升级为“高端文化白酒旗帜”,标志着仰韶酒业迈入文化品牌建设新时期。图片

完善产品体系,培育品牌新动能

2018年,推出高端系列产品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实现仰韶彩陶坊品牌战略升级。

2021年,仰韶彩陶坊地利(第四代)全新升级,夯实核心大单品地位。

2022年,仰韶彩陶坊天时升级为仰韶彩陶坊经典天时,从品质体验、视觉形象、市场营销全面焕新。

图片

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根据市场和行业趋势,仰韶酒业集团以传承、品味、文化为产品赋能,多次裂变升级,不断完善补充着不同价格带的产品,满足不同消费圈层的多元需求,树立起豫酒标杆品牌。

其中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的推出,直接完善了仰韶酒业高端产品体系的构建,为仰韶酒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尤其是仰韶彩陶坊太阳作为布局千元价格带的核心产品,高频率亮相各种政商务主导的高端招待宴会,刷新了仰韶酒业的高端品牌形象,提升了品牌的新势能和新动能。不仅给白酒行业和豫酒市场注入了新的力量,更为实现豫酒振兴带来了信心。

仰韶酒业清晰而具有差异性的产品体系,结合持续性的扁平营销和精准占位,使得仰韶彩陶坊这一战略品牌也快速崛起,成功做熟做透河南市场,扩大品牌根据地至全省。图片

深化品牌形象,创新提升品牌价值

品牌价值的不断提高,是仰韶酒业硬实力的体现,也是行业和消费者对仰韶酒业的认可。在品牌快速发展的同时,仰韶酒业也在通过不同方式,努力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图片

         2021年,仰韶酒业突破30亿营收大关,税收也突破5亿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豫酒振兴增添了新动力。 此外,仰韶酒业每年出资近千万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把“公益仰韶”作成了一项常态化工作。先后在渑池、洛阳、新乡、郑州、三门峡等地开展公益助学、扶贫帮困、爱心助考、平安代驾等多形式公益活动,彰显企业爱心。

        自疫情和郑州暴雨灾害发生以来,仰韶酒业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组织人力驰援救灾,其在抗疫和救灾累计捐款捐物达到600余万元。仰韶酒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豫酒龙头的企业情怀,为豫酒企业的品牌打造贡献了仰韶温度。

       仰韶酒业集团“造福桑梓”的公益善举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评为“金阳光公益奖·十大标杆企业”。先后荣获“河南酒业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以及“慈善爱心单位”“2021年度河南省食品行业优秀社会责任企业”“2021年度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荣誉称号。仰韶酒业的这些动作,为大家展现了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的企业形象,推动仰韶酒业品牌价值的整体提升。

      当前,作为豫酒龙头企业和“豫酒振兴”的先行者,仰韶酒业集团铸就了“高端文化白酒旗帜”的行业地位。未来,仰韶酒业将以此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豫酒振兴下半场开创新的“仰韶速度”。(宋健 杨黎明/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