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2022年12月08日18:03

来源:羊城晚报

  滚烫的锅底,蒸腾的热气,牛肉毛肚一烫,烟火气又回来了!随着广州市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位于海珠江南西的一家火锅店,生意又旺起来了。

  “90后”赵玲是这家火锅店的店长。复工后的这几天,店内食客络绎不绝,测温、扫码、点餐、上菜……赵玲和同事们几乎从早忙到晚,停不下来。“虽然累一点,但浑身充满干劲儿!”赵玲说。

  据赵玲介绍,该火锅店于10月24日暂停堂食,做了一个星期外卖后,全部停业,一直到12月1日才复工。“得知能够复工的那一刻,我太开心了,立即通知员工回店进行消杀、订购食材等工作,为第二天恢复营业做准备。”赵玲说。

  12月1日上午10时,伴随着一声声“欢迎光临”,火锅店重新开门迎客。与以往不同的是,仅半个小时后,店内就迎来了第一位前来就餐的食客。“这么早就有客人是我没想到的!往常一般要等到中午11点半到12点才会上客。”赵玲告诉记者,复工第一天,店内很忙,高峰时段食客需要在门口排队等待。到了晚上8时许,店内的部分食材就已经卖完了。“当时还有一些客人进店用餐,我如实说明了部分菜品售罄的情况,有一位客人说:今天有什么就上什么,很久没吃火锅,太想念了。”

  复工后的这几天,火锅店的“人气”一直持续着。赵玲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经济发展是个好消息,再加上冬天是吃火锅的旺季,这几天广州正好降温,店内每天的销量较之前增加了大约25%。

  赵玲从老家成都来广州打拼已有6年的时间。她的住处距离广州本轮疫情的“震中”康乐村仅有1.5公里。她坦言,临时管控初期,内心会有一点紧张,但通过和同事们一起线上交流、学习业务知识,很快就恢复了平常心。

  “如今复工了,有活干,收入就有了保障,我就不需要愁门店租金、水电等成本问题了。”赵玲告诉记者,对于未来门店的生意,她很有信心,“我计划在店内推出一些优惠,同时尝试做一些冒菜外卖,增加门店的收入,赚更多的钱。”

  羊城晚报记者 郭思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