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卓越品质到品牌领先,国台酒业踏上“中国新名酒”征程

2022年12月08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随着白酒企业整体迈入高端化,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名酒”标签对于酒企打造高品牌价值、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2022年,国台规划了未来30年的“两步走战略”,重点提出在明晰“新名酒”内涵体系的基础上,争取用十年时间,将国台酒打造成为“中国新名酒”;接下来,再用二十年的接续奋斗,使国台酒成为叫得响的“中国名酒”。

国台酒业地处中国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扎根20年来,始终以“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为初心,严格秉承传统酿造工艺,坚守品质,力求为消费者“奉献一瓶好喝的酒”。

酿造高品质的酱香白酒,首先离不开产区。国台立足仁怀,扎根茅台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酿造正宗大曲酱香白酒。

从赤水河流域,到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再到核心中的核心茅台镇,随着范围的缩小,酿造环境越发优越,生产高品质酱酒的概率越高。茅台镇独特的水源、土壤、空气、气候与酿酒微生物生态环境浑然天成,让茅台镇成为中国正宗酱酒不可复制的核心产区。

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已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国台茅源四个生产基地;储存年份基酒超5万吨,规划年产正宗大曲酱香型白酒5.6万吨,为打造“中国新名酒”,作出了产能保障。

在工艺上,国台严格秉承茅台镇“12987”传统酿造工艺,将生产全流程全面梳理归纳为30道工序、269个环节,提炼出1071项工艺指标标准,并根据重要程度,细分为A、B、C三类,分别予以精细化控制。一些重要环节的关键参数已经转变成了可量化的数字标准,达到人工工匠在生产中所达到的质量效果。

为了追求品质卓越,国台酒业在每年6月6日举办致敬河南麦农活动、9月9日举办“致敬贵州粱农”活动,并在2018-2022年连续五年举办“质量誓师大会”。国台酒业总经理张春新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消费水平也迎来新的变化,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向“喝好酒”转变将是中国白酒消费的长期趋势,而国台更是在质量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基于对匠心品质的追求,国台酒的品牌价值也再创新高。今年11月,经中国酒业流通协会“华樽杯”第十四届企业品牌价值评议组委会评议,国台以1515.5亿元的品牌价值继续保持中国白酒第十名,贵州白酒第三名;国台国标单品的品牌价值达到708.49亿元,位列白酒类第九名。

在培育消费者心智、建立“新名酒”品牌形象的过程中,国台酒业也厘清了“新名酒”体系。

自今年以来,国台酒业就不断强调,要通过模式创新构建良好商业生态;积极联动产业链各个环节,整合上游农业种植、中游白酒酿造、下游白酒经销和末端白酒消费,建立一个共创共享的商业生态系统,支撑起国台成为中国新名酒的市场体系,还要支撑以国台酒为主的大健康产品上千亿的市场规模。

今年9月,国台还宣布重启老名酒品牌“怀酒”,瞄准“大众酱酒”的扩容机遇。在消费者不易感知的环节中,国台将联合30名大经销商,合作成立贵州怀酒营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与经销商深度绑定,助力“怀酒”复兴,迅速打开市场。

此外,国台提出的新名酒体系中,也包括了产业生态、智能酿造、健康导向和文化创新等方面。

站在行业新周期和企业发展的新节点上,天士力创始人、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表示,国台有决心打造新时代名酒,铸造新时代品牌,让国台成为产区建设的贡献者、生态酿造的践行者、品质升级的推动者、健康饮酒的示范者、文化传承的赋能者,成为新时代白酒产业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的集大成者。(宋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