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彩陶坊“日、月、星”制胜市场的三大“法宝”

2022年11月04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18年上市以来,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依托产区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逐渐成为拥有强劲产品力、品牌力、市场力的豫酒高端产品。产品力、品牌力、市场力,成为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制胜市场的三大“法宝”。

品质白酒,打造产品力

“不拘一格,自成一格”的陶融香是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品质的最佳表达。这一香型被评定为中国白酒第十三种香型,表明白酒行业专家及消费者对其高度认可。认可源于产品的硬实力。

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产自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渑池。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适宜酿酒原料的生长、酒曲的制作以及酿酒功能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仰韶酒业集团自2017年打造的“一庄五园”已基本投入使用,黄河南岸万亩红高粱种植基地为仰韶酒提供高品质酿酒原粮,美丽柳庄生物制曲园区已投入使用,每年可为仰韶酒提供1.8万吨酒曲,满足2.5-3万吨陶融型原酒的酿造。渑池夏季高温干旱、秋季晴朗温和的季节特征为陶融香大曲的制作、酒醅发酵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条件。

再者,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的高品质还体现在对科研的重视以及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上。科研是陶融香白酒高品质的切实保障。近些年,仰韶酒业集团“产、学、研”一体化建设趋于完善,在微生物群落代谢研究、酒体风味形成机理、风险因子预判防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使陶融香白酒的品质得以稳固并不断提升。在生产实践中,仰韶酒业集团严格遵循传统酿造工艺,并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推动从原粮种植、陶瓶烧制、智能制造、全过程质量检测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形成自身“五化三研”的产品研发与生产、管理标准,逐步实现品质与效率的并轨合一。

文化白酒,打造品牌力

品牌是一个产品的标识,品牌力体现出一个产品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自2018年上市以来,便以其独具辨识度的小口尖底瓶外型和背后的仰韶文化,迅速风靡中原市场,成为深受行业内外认可的白酒品牌。可以说,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的品牌力体现在内外两个方面,对外是小口尖底瓶的外型,对内则是文化。

小口尖底瓶,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的符号。品牌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差异性首先体现在消费者的第一观感上,消费者容易被高颜值的时尚包装所吸引。仰韶彩陶坊高端系列产品的瓶型灵感源于仰韶彩陶小口尖底瓶,小口尖底的奇特造型、彩陶红的复古色彩以及流畅大气的器型,在赋予产品鲜明辨识度的同时,更给予了其浸润时光厚度的古典美学。经过四年的发展,小口尖底瓶已经成为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三款产品具有符号性质的酒器,不断强化品牌形象输出,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其成为中国白酒的一个特色品牌。

仰韶文化是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品牌不断向上发展的支撑力。文化是仰韶彩陶坊的一大特征,仰韶酒与仰韶文化同姓同名,同根同脉,仰韶酒里流淌着华夏文明与自信。近些年来,依托仰韶文化,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逐渐构建起完善的文化生态,如跨界打造“奇妙游”中国节日文化IP,开展“豫酒文化行”相关活动,与央视《大国品牌》展开合作等,既弘扬了文化又使文化赋能品牌,实现了文化与品牌的双赢。而该系列产品背后承载的文化底蕴也成为长久留住消费者的一大因素。

高端白酒,打造市场力

上市之初,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系列填补了豫酒高端价位带的市场空缺。四年来,该系列现身于数万场高端宴会和政商务会议,斩获千万级高端忠实“陶粉”成为同价位段产品的实力选手。其强劲的市场力得益于其营销体系和市场的开拓。

构建“高端特色化”营销体系,聚焦高端圈层。仰韶彩陶坊太阳、月亮、星星产品系列精准定位宴席和商务消费两大场景,其国宝级文物小口尖底瓶的瓶身,陶质器具质感十足,在细节上,彩陶红尽显古朴典雅,瓶身绘制日纹、月纹、星纹彩陶纹饰颇具美感,适配高端消费场景下“尊贵大气”“高级时尚”的用酒心理。此外,开展高端品鉴会,深耕高端消费圈层,如开展“太阳盛宴”,以极致的品牌文化体验与尊享价值,打造沉浸式、体验式的消费体验,强化与高端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增强与高端用户的粘性。

在做精做透河南市场后,仰韶彩陶坊系列对标全国化名酒品牌,提前布局省外市场,率先在西安市场和北京市场打造战略据点,探索全国化运作路径和模式。在取得省外市场开拓的宝贵经验后,加快深入南方市场的步伐,如湖北襄阳、陕西渭南、河北邯郸、山西运城以及长三角的苏锡常。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凭借市场力,仰韶彩陶坊系列将风靡大江南北,不断深入消费者的生活当中,并推动行业及社会的进步。(宋健 杨黎明/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