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中原的“石油力量”——中国石油驻豫企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保供保民生纪实

2022年10月28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中旬以来,河南多地突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石油驻豫企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聚焦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协同发力,为战疫贡献“石油力量”。

深入践行央企担当,当好能源安全 “压舱石”

此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破解油品运输这一问题,中国石油销售企业与运输企业联动,建立资源保障联动机制,办理“河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69张,同时协调各地市商务局办理地方车辆通行证,彻底解决了封控区内的油品配送问题。同时在全国柴油资源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多渠道筹措资源,10月12日至27日,向河南投放油品资源近10万吨,有效保障了油品供应。

为全力服务战疫,中国石油驻豫企业坚持“哪里有需要,中国石油就把服务延伸到哪里”,10月16日,得知平顶山汝州市方舱建设需要200吨柴油,河南销售与运输公司迅速行动,与时间赛跑,仅12小时就将资源落实到位。

天然气联系着千家万户,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南分公司迅速启动特殊时段应急预案,27座场站的全天候运行,日均输气1800多万方,全力保障了省内各燃气企业、医院、学校及居民的燃气供应。同时该企业与各社区联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10月12日-27日,代充燃气卡1.3万户,远程解决燃气故障600余项,上门解决问题32项。

中国石油物资公司积极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及时疏通应急物资运输通道,向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吐哈油田、长庆油田、兰州石化、长庆石化发送物资7800余吨,保障了大型油田的生产运行。

稳稳的保障背后,是石油人的默默坚守。在驻豫企业,从机关到一线,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各个岗位全力以赴,千余名石油人为兼顾防疫与保供,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驻守工作单位,用责任和奉献连通中原大地的能源动脉。

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当好保障民生“快递员”

在静态管理情况下,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是民生保障。河南销售依托遍布全省的800多座便利店为群众生活保驾护航。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积极组织货源,紧急采购民生相关商品380多万元,同时让利于群众。该企业还在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开展民生类商品团购、送货上门等服务,发挥网购平台“好客乐家+京东到家+美团到家”以及UU跑腿等多渠道合作优势,打通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加油站员工化身“快递员”,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将物资送到群众所在小区、村庄,解决他们生活上的燃眉之急。10月12日至27日,仅郑州区域中国石油加油站就为客户配送生活物资4000余次。群众纷纷在加油站的客户群留言,为中国石油人的服务点赞,一位群众这样说:“时间悄悄走过,战疫从未停歇,谢谢你们,诠释了最暖的陪伴。”

医疗物资是战疫的“武器”,是群众的“盾牌”。面对核酸采集管和防护服的需求激增,中国石油华北化工销售河南分公司全力做好抗疫医用塑料原料保供,10月份以来,向郑州投放医用塑料原料1100吨。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石油驻豫企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大局意识、为民情怀、斗争精神、实干作风,扎实做好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崭新实践中,锻造石油铁军,彰显石油力量。(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