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2年贵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出炉,国台酒业位列第四

2022年10月21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 10月20日,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贵州省企业联合会联合发布“2022年贵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和“2022年贵州制造业民营企业20强榜单”,国台酒业分别位列两大榜单中的第四名和第二名。这是贵州连续第八年发布“贵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企业,国台酒业每年均入围该榜单,排名逐年攀升,见证并助力了贵州经济的腾飞。

图片

图片

为推动贵州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工商联依托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系统,在充分调研、反复核查的基础上,联合省企业家协会发布“2022年贵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贵州制造业民营企业20强榜单”。

榜单显示,以100强为代表的贵州省民营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促进,企业发展平稳,实力增强,头部企业快速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逐渐呈现由“大”向“强”转变的趋势。民营大企业已成为拉动贵州全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火车头”。

国台酒业是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历经20多年精心打造的政府授牌的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公司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秉承传统不泥古,科学创新不离宗,持续推动传统酿造向智能酿造转型升级。目前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国台茅源四个生产基地,规划年产正宗大曲酱香型白酒5.6万吨。2021年公司含税销售额过百亿、品牌价值超千亿、储存年份基酒超5万吨,解决就业4800余人,进入中国酒业百亿酒企阵营,夯实了“大国酱香•国台领航”的品牌和行业地位。

图片

国台酒业历获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工厂”、“贵州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等荣誉,连续七年被评为贵州省“双百强企业”;公司党委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台品牌三获布鲁塞尔国际金奖、两获贵州十大名酒金奖、美国第73届WSWA烈酒大赛中国白酒唯一金奖等上百项殊荣。

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国台还更有力地担当起了社会责任。截至2021年年底,国台酒业在贵州省内总共建设了高粱种植基地16.3万亩,直接带动4万5千余种植户致富增收,户均增收7680元,其中包括7800户贫困户。通过打造酿酒原粮基地,国台以工业反哺农业的方式,带动当地乡村经济发展、农民脱贫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2021年,国台酒业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在仁怀市村镇精准扶贫;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教育帮扶,为贫困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及圆梦大学。国台多次荣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回报社会先进企业、扶贫济困助学十佳优秀企业、贵州省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完成“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后,2022年,国台酒业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国台将笃定地朝着中国新名酒的目标奋进,力争用10年时间,建立中国新名酒内涵体系,再用20年接续奋斗,进入中国名酒之林。国台酒业将继续发扬“诚信为贵、财富如山”的贵商精神,坚守长期主义、坚守战略定力、坚守共创共享、坚守创新突破,推动企业行稳致远的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国台酒业还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为中国酒业、民族品牌、贵州省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魏域涛/文 龙梦柠/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