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冷 火锅餐饮保暖用品生意火爆

2022年10月20日11: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多地天气转冷,保暖用品销量大增。同时,“暖经济”带火了各地以火锅为代表的餐饮消费。美团平台数据显示,10月以来,以“火锅”为关键词的搜索量迅速增加。此外,羽绒服、保暖内衣等产品销量大增。业内人士表示,冷冬有望促进冬装、取暖设备等产品的消费。

  火锅餐饮备受青睐

  餐饮老字号东来顺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气温下降,消费者的涮锅需求增加。目前,北京、上海、武汉等地门店生意火爆,手切羊肉、羊上脑、金牌羊后腿、风味羊肉串等餐品备受青睐。

  “从9月30日开始,各地门店的预订和到店客量持续增多,线上可预订的餐位常被早早约满。”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盒马数据显示,10月10日-16日,平台上火锅餐品整体销量较上周增长3倍。“今年火锅季,平台推出了极具特色的海南糟粕醋锅底,近期糟粕醋火锅锅底销量暴增。”盒马相关负责人介绍。

  保暖用品销量大增

  随着天气转冷,保暖内衣、羽绒服、电热毯等保暖用品备受消费者青睐,销量大增,不少产品还远销海外。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集团近半个月线上线下纺织百货类商品销量环比大增534%。

  根据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数据,秋衣秋裤、保暖内衣、法兰绒睡衣、光腿神器、热水袋等国内产品近期在欧洲市场销量大增。据了解,9月平台上秋衣秋裤、保暖内衣等商品在欧洲销售额环比增长246%;10月以来,国产热水袋销售额环比大增300%。

  “很多订单都不需寄样品,客户直接下单,着急要货。”宁波艾伏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文告诉记者,明显感受到了取暖器需求上涨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多地气温下降明显,冷冬有望促进冬装、取暖设备等产品的消费,相关公司迎来销售旺季,盈利能力逐步改善值得期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