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蔬菜价格将呈稳中有降趋势

2022年10月17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本市蔬菜价格将呈稳中有降趋势

  本报讯(记者 马婧)记者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获悉,目前北京市场供应的大白菜、圆白菜、娃娃菜、菜花等品种的产区已经南移到唐山、廊坊一带,这片产区蔬菜正在形成批量上市条件,种植规模与往年相比略有扩增。由于产区都在周边,加上天气转凉,运输距离短、货物损耗小、储存门槛低,预计未来蔬菜的价格会呈现出稳中有降的趋势。

  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近日向会员单位及本市连锁企业发出倡议,10月底之前,10种蔬菜价格要坚持“两不涨”,即日环比不涨价、日同比不涨价。记者获悉,京城各大连锁商超纷纷行动起来,物美、家乐福、超市发、京客隆等连锁商超都已发布公告,10月15日至10月31日,大白菜、黄瓜、胡萝卜、土豆等10种当家菜均不涨价。

  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表示,各单位应加大基地直采力度,保障商品货源渠道,保证采购商品资质品质,加大商品储备量。同时,各单位选定土豆、青椒、西红柿、大白菜、黄瓜、胡萝卜、萝卜、冬瓜、大葱、豆芽10种当家菜,在价格上做到“两不涨”,并通过店内广播、海报、展板等多种形式,主动向社会各界公示服务承诺、安全承诺、价格承诺,落实企业经营主体责任。

  倡议书中还要求各大商超筑牢疫情防线,严格落实新版《商场超市及配送疫情防控指引》,抓好“人、车、货、店、仓”五要素防疫管理,严格执行防疫措施,顾客进店应严格验码、戴口罩、一米线,员工应定期做核酸、规范戴口罩,保障百姓购物安心放心。(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