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教科研新高地进发 商丘市三高召开2022年秋新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5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各学部学生陆续返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也逐渐步入正轨。9月21日下午,商丘市第三高级中学(商丘市职业教育中心)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

会上,校长黄胜利首先对上学期教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又指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特别强调,从本学期起,我们要切实把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他说,在新高考实施和职业教育转型的大背景下,作为学校教科研工作的领军人物不仅要潜心研究,更要抓牢机遇、主动作为,一起向教科研新高地进发。

接下来,副校长张铁军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新学期工作。他对教研组长提出新的要求:要真正认识到教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坚决避免走过场、摆架子的现象出现;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小处着手;一定要关注细节,强调慢工才能出细活;继续抓好“青蓝工程”建设,扛牢青年教师培养的责任和义务。

副校长刘友栓再次强调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深刻诠释教师的职业要求和职业影响力。他表示,在教育改革新形势下,教师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为此,我们要积极准备、勇敢面对。

副校长李德波针对教师队伍建设问题指出,要努力寻找教师科学发展的路径,必须要认清和正视自身问题,提出“六思”的建议,并阐释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的“五个路径”。

最后,教务主任周小燕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她说,尤其在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上,要善于抓住从备、讲、批、复、考等常规教学环节,对青年教师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帮助。(吴冰清 谢阿旗/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