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金秋助农惠民生 消费帮扶促振兴

2022年09月25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举行“金秋助农”消费帮扶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农民增收,带动全镇共庆丰收、共享喜悦。

据悉, 此次消费帮扶活动设立在寨原村、栾村村两个会场,全镇37个村集中在现场展销凉粉、石榴、猕猴桃、手工馒头、红薯、鸡蛋、香菇、蜂蜜、鞋垫等50余种(个)农副产品及手工艺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

当天上午,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区直各单位帮扶责任人、阳店镇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主动参与到消费帮扶的热潮中,为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增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个消费帮扶活动开展得太有意义了,不到半个小时,我带来的软籽石榴就卖完了,收入达1000多元。”西水头村的软籽石榴种植户建大爷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以促进脱贫群众增收为出发点,积极组织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认购、介绍客商、企业采购、开设专场等方式进行消费帮扶。据统计,至2021年10月份以来,阳店镇已开展消费帮扶活动5次,累计消费金额90万余元。

下一步,阳店镇将继续宣传和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参与到消费帮扶活动中来,进一步提高群众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彭红勇  王优/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