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集团以“智”造践行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1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上午,“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郑州宇通集团,参观宇通品牌体验中心,品鉴新能源技术创新成果,乘坐自动驾驶巴士体验无人驾驶技术的实际应用,直击宇通整车出厂试车标准及流程,看河南品牌如何走向世界。

  采访团一行刚进入宇通新能源客车厂区,就被憨态可掬的无人驾驶巴士“小宇”吸引了,并现场进行了体验。

  商业化提速,自动驾驶迎来新“赛点”,宇通作为当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客车企业之一,早在2013年,就开始对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方向进行前瞻性布局,并建立了52个自动驾驶企业流程标准,逐步形成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服务体系。

  据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自动驾驶工程师李钰锐介绍,截至目前,宇通拥有多元传感器融合感知、决策与规划、冗余与线控执行机构、车载超算平台及云控平台5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并在广州、博鳌、重庆、长沙等多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项目的示范运营,涵盖景区、园区、机场、城市公交等多个场景,累计商业化运营超过160万公里。

  采访团乘坐“小宇”来到试车场,一台台即将出厂的客车正在试车道上奔驰。据介绍,在宇通,所有车辆在出厂前,都需要进行涉水、淋雨、爬坡、高环等测试,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在宇通品牌体验中心,一排排电子显示屏,展示了宇通的发展历程。据了解,1963年,这里诞生了河南省第一台长途客车JT660;2005年,宇通客车在南美获得5348辆、价值3.7亿美元大单,这是当时中国客车出口的最大订单,创造了宇通客车“国内、国外两开花”的局面。

  据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处负责人席蕾介绍,宇通长期坚持合理的研发投入,每年研发费用保持在营业收入的5%以上,拥有7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0个行业及省级研发平台,建立了客车专用的试验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围绕安全、节能、舒适、环保等方面进行研究。

  在极具热度与环保价值的“氢能”领域,宇通的产品与技术同样受关注。

  目前,宇通燃料电池客车已累计运营超过3800万公里,验证了在实际道路情况下客车的性能表现。宇通氢燃料客车进行了低温环境适应性试验,在模拟环境仓里面冷冻超过20小时,15分钟内燃料电池系统可以正常启动。在规模方面,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北京延庆、河北张家口、江苏张家港、山东潍坊、贵州六盘水等地的运营网络,可为客户提供涵盖制氢、运氢、加氢和运营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宇通将继续秉承‘为美好出行’的品牌主张,围绕‘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用前沿科技,让绿色公共出行惠及每一个人。”(马义恒 范作言)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