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国标荣获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十大名酒”称号

2022年05月11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仁怀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十大名酒”评选活动结果公布,国台国标位列榜单。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品牌建设、产品品牌提升和知识产权保护,打造世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助推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扎根茅台镇20多年以来,国台始终坚持品质为基、品牌引领,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和营销创新,实现跨越发展,跻身中国酒业百亿阵营,进入打造中国新名酒的新阶段。

国台国标被授予十大名酒称号(国台酒业供图)

坚持品质为基、品牌引领

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国台茅源四大生产基地,年产正宗大曲酱香型白酒过万吨。

20多年的坚守和实践,国台认真学习茅台,做好国台,以创建百年企业、打造百年品牌为目标,始终重视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国台酒品牌价值荣登中国白酒第十名(国台酒业供图)

特别是近十年来,国台紧紧抓住酱酒的发展大势,始终走基于品质的品牌引领的发展之路,扎实推进生产、销售创新,实现了持续跨越式发展。截至2021年底,国台共解决就业3600余人,纳税总额累计超50亿元,从规模、产能、销售、利税、品牌等多个方面夯实了“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的产区地位,强化了“大国酱香·国台领航”的品牌和行业地位。

天地同源,天人智酿

茅台镇,中国酱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区,独特的水源、土壤、气候、气温与优势微生物群落浑然天成。

二十多年来,国台立足茅台镇,共享这片天地造化的神奇土地,秉承正宗酱香工艺,精选贵州当地自有粮食基地的红缨子糯高粱,端午制曲、重阳下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历经30道工序和165个环节酿造而成。每一瓶国台美酒,从投粮酿造到上市销售,至少需要5年时间。离开茅台镇酿不出茅台酒,同样也酿不出国台酒。

通过这些年的持续努力,国台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和肯定,国台品牌三获布鲁塞尔国际金奖、两获贵州十大名酒金奖、美国第73届WSWA烈酒大赛中国白酒唯一金奖等上百项殊荣,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先生代言,连续五年入选央视“品牌强国工程”,成功跻身酱香型白酒主流品牌和中国白酒主流企业。

打造中国新名酒(国台酒业供图)

新时代呼唤新名酒,新时代成就新名酒

随着百亿销售、千亿品牌价值的实现,立足新阶段,谋划新发展,国台提出“打造中国新名酒”的新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国台从五个维度初步构建了“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一是要坚持理念创新,致力打造良好产业生态。二是要坚持技术创新,致力构建智能酿造体系。三是要坚持科研创新,致力传递健康饮酒导向。四是要坚持文化创新,致力传播新时代酒文化。五是要坚持模式创新,致力构建良好商业生态。

以“中国新名酒”“中国名酒”的打造为引领,国台将在美酒品质、名酒品牌上不断淬炼,在历史积淀、技艺传承上持续积累,在科技进步、文化特色上推陈出新,在理性饮酒、健康理念上引领风尚,持续锻造品牌风范。努力成为产区建设的贡献者、生态酿造的践行者、品质升级的推动者、健康饮酒的示范者、文化传承的赋能者,成为新时代白酒产业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的集大成者。(宋健)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