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必需品价格违法立案处罚15件

2022年04月29日09:0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 孙乐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总队长李异昨天在发布会上介绍,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基本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4月26日起,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保供稳价专项行动”,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726户次,提醒告诫1471户次,对销售基本生活必需品经营的价格违法行为立案处罚15件,处罚金额24000元;特别对新发地4月26日凌晨白菜价格涨幅过高情况给予深入调查,对朝阳东方康胜大药房口罩价格涨幅过高案给予处罚,对其他不够处罚标准的立刻约谈、督促整改。

  市场监管部门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核酸检测价格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收取“加急费”问题。同时加强与商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开展精准执法,合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