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育炫彩西瓜5月下旬上市

2022年04月24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斌)眼下,北京头茬西瓜已经新鲜上市。到5月下旬,北京自育品种“炫彩”西瓜将集中上市。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西瓜总育苗量达到3500万株,可满足约3.5万亩地生产,主要分布在大兴、顺义、昌平和延庆等区县。接下来,市民可通过现场采摘、社区团购、网上购买以及水果店等多种方式品尝到最新鲜的本地西瓜。

  近日,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大兴区庞各庄镇的老宋瓜园。温室内,第一批小型西瓜已经长成,切开后,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这批西瓜是1月15日定植,在三月初授粉。由于今年三四月份天气较暖,早晚温差大,因此头茬瓜的中心糖甜度都在13%以上,个顶个的甜。”老宋瓜园的负责人宋绍堂自豪地说。

  今年,老宋瓜园除了种植“北农佳丽”“L-600”及“京颖”等小主栽品种外,还特别增加了由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选育的“炫彩系列”特色西瓜品种。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穆生奇介绍,当前本市小型西瓜品种以“绿皮红瓤”为主,类型单一。为了丰富市民的采摘选择,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选育出不同皮色和瓤色搭配的10余个“炫彩”系列特色西瓜品种。

  据了解,“炫彩”系列西瓜品种有诸多优点。首先,品种类型多,包括了不同皮色(黄、绿、深绿、黑),不同形状(圆、椭圆),不同瓤色(红、粉、橙红、橙、红黄相间、橙黄、黄)搭配而成的多个特色品种。其次,口感好、营养丰富。特色品种的中心含糖量均达到12%以上,与红瓤品种相比,香味浓郁,叶黄素、胡萝卜素等物质含量更高。

  另外,“炫彩”西瓜的采摘期较传统品种延长一周左右,更适合中短途运输。目前,除了老宋瓜园外,“炫彩”系列品已在大兴、顺义、昌平、房山、延庆、平谷等多地种植。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自育的“炫彩”西瓜将于5月下旬集中上市,广大市民可前往大兴区老宋瓜园、平谷区王辛庄镇放光村、顺义区顺沿特种蔬菜基地、延庆区茂源广发种植专业合作社、房山区石楼镇襄驸马庄村、昌平区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地采摘购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