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条 藏人间百味烟火 郑州这十家面馆值得来尝

2022年04月07日08:55

来源:今日消费

  编辑/周红艳

  面,是我们饮食文化里必不可少的食物。每个地方的面食又各具特色,河南烩面、山西刀削面、兰州拉面、重庆小面、武汉热干面……一碗面,足以吃出百味生活、百味人生。

  杨记拉面总店

  地址:纬五路38号

  电话:0371—65946433

  菜品推荐:拉面

  食客点评:老式传统手撕票,出餐口出拉面,这就是记忆中的样子,一点没变。这是一家至少开了30多年的拉面馆。招牌杨记拉面,不同于兰州拉面,面条呈黄色。面里加上羊油辣子和醋,非常过瘾。汤头是北方款的鲜美,不咸。除了平铺的几块肉,成粒的小肉块非常多,家常地道的北方口味。拼的凉菜非常好吃,荆芥和柳芽,爽脆可口。

  肖家饸饹面总店

  地址:燕东路与福元路交叉口向西80米路南

  电话:13673713806

  菜品推荐:优质饸饹面

  食客点评:郑州排名比较靠前的饸饹面。优质饸饹面端上来是很大一碗,面劲道爽滑,汤底略肥,肉量比起兰州拉面较足。尝第一口,那感觉就是香疯了,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自带的辣椒油是灵魂,味道比烩面浓,真的有种重口味的感觉。里面是面条和葱,面条很劲道,汤很浓,比羊肉汤的味道更加浓,吃完一碗太过瘾了。卤羊蹄不错,吃着软糯可口。

  蒋阿侨挞挞面

  地址:东太康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向西20米

  电话:0371—56607779

  菜品推荐:香味挞面

  食客点评:开了好多年的店,是我非常喜欢的怪味,主打甜麻辣。香味挞面是特色,甜辣口味的,辣椒放得特别多,有点凉拌擀面皮的意思,只是主食是劲道的面,口感是凉凉的劲道的。烧汁干拌牛肉挞面是温温的,汁水比香味挞挞面要充分,辣椒也放得少一些,口味没有那么甜,面条也更细一点。豆浆味道浓厚,稍微凉一点都会起一层豆皮。

  惠丰源烩面馆

  地址:经七路18号

  电话:0371—63836928

  菜品推荐:烩面

  食客点评:这是一家比较老的店,服务员会热情地帮你拿起碗筷、糖蒜、面票,领你入座。推荐羊肉烩面,烩面的汤头里有着羊肉的鲜,也有药材的滋味。特制的烩面的面皮有着薄薄的边角,厚实的中心,增添了咬合感,口感就这样在一根面条里叠加了。先喝汤后吃面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配上粉丝木耳和羊肉,很棒!羊肉是小肉块状,有的是带着肥花的,有的则是瘦肉部分,非常香嫩。

  胥佳烧鸡公牛肉面馆

  地址:新圃西街14号

  电话:13603451316

  菜品推荐:牛肉肥肠两掺

  食客点评:这绝对是郑州肉量最多的牛肉面!这家店真是我压箱底的宝藏,川渝风味的鸡公面爆炸好吃。中午一定要早点去,不然排队很长。牛肉面是这家招牌,一碗十几块钱的面里居然这么多牛肉块。牛肉炖得软烂入味,大块的牛肉吃着太带感。面条用的圆细面,煮一会就入味了,吃起来特爽。爱吃肥肠的千万别错过肥肠面,肥肠每个都饱满油亮,处理得特好,没有一点怪味,特别香!

  喜喜兰州拉面

  地址: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叉口西南角

  电话:18537110906

  菜品推荐:招牌兰州牛肉面

  食客点评:这家店装修很新,宽敞整洁。真材实料的牛肉汤是任何汤料包都兑不出来的味道。这家牛肉面汤清味香,面条劲道,有白萝卜片,浇上辣椒油,香味倍增。拉面可以选择粗细,粗面相对更劲道。吃面前可以先喝汤,加一点点醋和辣椒,醋香、辣椒香让这碗面味道更加浓郁可口。

  班记油泼面

  地址:文博东路与科源路交叉口向北100米

  电话:0371—55033777

  菜品推荐:油泼面

  食客点评:这是一家20多年的老店了,以前在经八路,现在搬到了科源路。油泼面最经典,分量足,味道赞。油泼面酱香味很足,葱蒜味道很重,一定要配上一碗面汤,原汤化原食。炸蘑菇味道绝了,外酥里嫩,不油腻,蘸上蒜汁更是爽口。炸香菜根是店里的特色,是喜欢吃香菜食客的最爱。店里还有烧烤,羊肉串、牛肉串、鸡翅烤得挺嫩,撒上辣椒和孜然,吃起来满足感很强。

  合记烩面

  地址:科源路与文博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电话:0371—56727666

  菜品推荐:特优羊肉烩面

  食客点评:郑州必吃的馆子,主要是想吃羊肉烩面。烩面好大一碗,面条超级长,汤汁浓郁鲜美,羊肉肉质鲜嫩,配料十分足实,有青菜、粉丝、豆腐丝、枸杞。一碗下去浑身上下暖暖的,满足感十足。羊排外酥里嫩,咸香适口,让人欲罢不能,孩子们连羊排的骨头都啃得干干净净。凉拌菜的种类很丰富,蒸菜、五香牛羊肉、面筋、花生米、有机菜花等,每一道凉菜味道都不错,让你可以闭着眼睛点单。

  西贝莜面村

  地址:花园路39号国贸360广场3层

  电话:0371—55501077

  菜品推荐:油泼香椿莜面

  食客点评:吃过香椿,才算春天,听闻菜品上新,赶紧来尝尝。油泼香椿莜面非常有特色,面是纯手工搓制,搭配鲜嫩味十足的红油香椿,美味至极。西贝是一个适合带娃去吃的餐厅,儿童餐相对多样,而且食材搭配合理,是小朋友喜欢的口味。牛羊系列也是店家的主打,推荐牛棒骨、烤羊肉串、牛肉汤泡馍,每一道都是经典。陈皮白茶非常好吃,餐前开胃,餐后解腻,一定要尝尝。

  老洛阳面馆

  地址:经一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向东50米

  电话:0371—66393763

  菜品推荐:糊涂面

  食客点评:老洛阳面馆是一家经营洛阳水席菜系、粉浆面条、糊汤面等的老饭店。冲着老洛阳糊涂面来的,夸张的大碗,盛得满满当当的。手工擀的面条,宽宽软软的,入口细腻滑溜;汤汁是浓稠的玉米糊,像豆沫的口感,豆香四溢。八宝饭意外的好吃,不是很甜,软糯的米饭,丰富的各种果仁还有红枣枸杞等,配着微甜的浓汁,每一口都是满足。素焖子很绝,做出了肉感,汤汁咸香适中,吃起来颇有味道。酸汤酥肉也很软糯劲道,是小时候的味道。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