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品牌白酒企业的首个拾贝者——张弓实物白酒数字藏品NFT售罄

2022年03月27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4日下午3时,中华老字号“张弓酒”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面向全国发行其第一款实物白酒数字藏品NFT(非同质代币),总数量5000个,单价599元,48小时即全部售罄,发行工作圆满完成。

 该项目产品均为高档的收藏级实物白酒,总额度当之无愧属于目前国内最大的NFT项目,而599元的单价也进入了国内NFT发行单价的前三甲。

这个项目的成功发行,意味着疫情期内,传统品牌结合新技术,实现转型升级的巨大胜利,也开启了传统企业与区块链结合发展的滚滚大幕。

95后、00后对张弓实物白酒数字藏品NFT发行表现出三高特征:认可度高、付费率高、客单价高

发行结束后,河南省张弓酒业有限公司表示:本次发行活动得到了广大00后、95后年轻用户群体的热烈支持,绝大部分用户在购买NFT后,都进入“张弓酒《英雄崛起》官方群”的多个子群,在群内对张弓酒本次活动评价极高,很多用户还晒出自己的订单,其中很多大额订单,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因为张弓本次发行的实物白酒数字藏品NFT与目前常规发行的纯数字藏品完全不同。

一是用户购买的是实物盲盒,都是599元/个,当用户收到盲盒后打开,就会随机得到一份实物白酒,一共有4款实物白酒在盲盒中供用户抽取。其中SSR宝藏款和SR-A典藏款的尊贵酒品为张酒业的“镇厂之宝”,是珍贵的酎酒(酎酒是发酵期超过270天的超长发酵后酿造的酒,是敬天之作、帝王之饮,是古代专供皇帝祭天和饮用的稀缺之酒),此前从未对外销售,这是第一次展露于公众视野。酎酒之外的其他两款酒,也都是张弓的酒中精品,性价比高,物超所值。开盲盒是目前最受年轻用户青睐的方式,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和意外惊喜。

二是用户都将获得一份在区块链(国内联盟链)的永久存证,不会丢失、不可篡改、不可造假。需要时联系客服发货,酒厂直达用户,无中转成本。若要送给朋友,就像发邮件一样将实物白酒赠出,获赠人联系客服即可收货,极其灵活。

三是这些实物白酒都是收藏级的产品,年份越久升值空间越大,在平台里和社群内均可随时转售变现。

老字号走技术流,更易成功

张弓酒始于商,兴于汉,是北方浓香型白酒的主要代表,经中国酒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品评鉴定,具有“窖香浓郁,幽雅细腻,绵甜净爽,醇厚丰满,诸味协调,回味悠长,风格典型”之特征。“高度酒高而不暴,低度酒低而不淡”,饮后舒适,不头痛,不宿醉。1973年研发成功低度白酒,是中国低度白酒的鼻祖。张弓酒厂位于黄淮名酒带的上游,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富锶弱碱”地下水,好水酿好酒,张弓自然甜。

此次张弓酒发行的实物白酒数字藏品NFT项目,不仅仅得到了张弓酒业1300多名员工的一致认可,更是得到了河南省酒业协会总工程师赵书民、国家级白酒评委郭广阔等行业专家的高度赞誉,并专程拍摄手机视频,对该模式和白酒产品亲自讲解、宣传推广。 

赵书民发表讲话(张弓酒业供图)

郭广阔品鉴白酒(张弓酒业供图)

另外,张弓的经销商、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均对本次发行活动积极支持、热情参与,本次活动面向全国的地面宣传工作,仅3天时间就全部完成。

新技术导致模式革命,顺“技”者王、执“技”者霸

纵观近期国内外知名酒企入场实物酒数字藏品NFT的案例,精彩纷呈。先看国外,2021年年底,澳大利亚的奔富、法国波尔多的金钟酒庄纷纷在全球酒类垂直平台Blockbar推出自有品牌的实物红酒数字藏品NFT,通过拍卖形式发行,每个实物藏品NFT的成交价格均超过11万美金(含300瓶红酒);篮球巨星姚明在美国推出了自有品牌的实物红酒数字藏品NFT,拍卖平均单价超过人民币6300元/瓶,均快速售罄。国外其他类别的酒品如威士忌、鸡尾酒、啤酒、清酒等系列的知名厂商也纷纷推出实物NFT,市场反响均极其热烈。

再看国内,今年1月,国内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茅台(600519)发布公告将在今年推出自己的数字藏品,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处于对发行商的招投标阶段。汾酒、郎酒、董酒、洋河也有类似的动作,由于暂无官方新闻报道,具体进度不详。

河南省张弓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每一个困难背后,都蕴藏着更大的机遇。疫情肆虐全球,国内外的经济发展均遇到了同样的瓶颈。越来越多国外的酒类品牌企业在深度结合区块链这种新技术之后,焕发出了新的商业模式。此次张弓酒发行实物白酒数字藏品NFT,既是对国内外经典案例学习实践的结果,也是为国内品牌白酒企业融合区块链实现新发展的尝试,更是疫情之下为国家经济发展寻找新动力的探索。(宋健)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