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酒业第三届真实年份酒品质论坛举行

2022年03月16日2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国台酒业第三届真实年份酒品质论坛暨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上市发布会在贵阳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中国作协第九届副主席、知名作家、编剧、全国首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叶辛,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勇,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贵州省优质烟酒产业发展工作专班邓帆,白酒专家杨大金,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贵州省白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平等行业领导、专家和社会名流出席活动。

天士力创始人、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国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旭、国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美军、陈延辉、李迪等领导出席活动。

夯实品质和消费基础   打造“真实年份酒领创品牌”

连续6年选择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市国台国标、举办品质论坛,充分表达了国台对品质的信仰、对消费者的敬畏,彰显国台品质自信、品牌自信、践行社会责任和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具体行动。

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贵州省白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平(国台酒业供图)

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黄平指出,2021年,贵州省白酒产业各项主要指标保持高位增长,完成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税金分别同比增长61.6%、52.8%、39.6%,分别占全省规上工业的7.59%、58.51%、32.03%,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贵州工业经济发展名副其实的压舱石。酱酒是典型的时间产业,今天举办的第三届真实年份酒品质论坛,对贵州白酒工业发展,具有很好的促进意义,不仅向消费者彰显酱酒的时间价值与魅力,也触动更多酿酒人不忘初心、始终遵循酱酒时间规律,恪守酱酒时间工艺。

黄平认为,国台的成功,正是多年来品质坚守、文化理念和价值传导,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和各方尊重。这次上市的国台国标以“真实年份、品质诚信”作为品质主张和品牌实践,是行业首创的双标认证。国台国标的坚守和实践,从工艺、产区、时间三个纬度升华品质体系,对讲好贵州酱酒故事,具有很好的参照价值。

天士力创始人、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国台酒业供图)

闫希军表示,20多年来,国台扎根茅台镇中国酱酒核心产区,坚持学习茅台、做好国台,以天士力制药的理念、技术和标准来做酒,就是要努力为消费者奉献一瓶好喝的酒、为经销商提供一瓶好卖的酒。闫希军指出,酱酒是时间的艺术,酱酒品质的本质就是时间。年份是品质的表达。国台通过强化真实年份这个概念,来强化国台酒的品质诚信,这是对消费者的尊重,也是国台酒的重要竞争力,背后是国台对品质的坚守和信仰。

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隆重亮相,连续六年推真实年份酒

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国台酒业供图)

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表示,百亿国台要行稳致远,打造中国新名酒,品质是第一位的重要。向名酒榜样学习,首先就是学品质;推动品质持续提升,打造品质更好的国台美酒,就是对消费者的最大负责,就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最大尊重和捍卫。国台的目标,就是要打造“真实年份酒领创品牌”。

张春新指出,要广聚人心,既要聚经销商的心,更要聚消费者的心,厂商一起服务好消费者,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国台、认可国台、选择国台。立足百亿新起点,国台酒业牢牢抓住提品质、强品牌、深扎根、优服商、广聚心、防风险几件大事,推动国台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由经营好B端向厂商一起服务好C端转变。持续改进服务质量,优化服务体验,让更多消费者为国台点赞,不断夯实和扩大国台的“群众基础”。

跻身百亿俱乐部之后,国台如何打造中国新名酒

10年前,2012年国发2号文件,开启了贵州经济快速发展“黄金十年”的历程。时隔10年,新国发2号文件再次聚焦贵州,将再次引领贵州白酒高质量发展。这十年恰好是国台酒快速成长的黄金十年,2021年国台取得含税销售额过百亿、品牌价值超千亿的成绩,销售额和品牌价值均位列贵州第三名、酱酒品类第四名、中国白酒前十名,进入到打造中国新名酒的新发展阶段。

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隆重亮相,连续六年推真实年份酒

(国台酒业供图)

在《论道》环节,以《贵州聚力闯新路 国台打造新名酒》为主题,连线嘉宾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对话嘉宾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副主席叶辛,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黄平,天士力创始人、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勇,专家精彩观点频频绽现。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国台酒业供图)

龙永图表示,国台酒近十年的发展历程,正好是贵州经济社会过去发展的黄金十年,绝不是巧合。像国台这样一些优秀的企业为贵州发展的黄金十年做出了贡献,同时贵州经济的黄金十年也成就了国台。他认为,国台的成功不是偶然,在每年315消费者权益日进行产品发布,充分表现了对消费者的尊重,对产品质量的重视。今年国台提出打造中国新名酒的战略,很有意义。

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隆重亮相,连续六年推真实年份酒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国台酒业供图)

刘振国指出,品质是品牌的基石,离开了品质品牌做不长久。同样品质也是产品的价格和价值的支撑。有真实的消费者认知的品质,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国台在3·15推出真实年份的国台国标,代表了品质诚信和服务诚信,也是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和发展的实际举措。

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隆重亮相,连续六年推真实年份酒

中国作协第九届副主席、知名作家、编剧、全国首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叶辛(国台酒业供图)

叶辛指出,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酒和文化的关系是相互滋养,共同发展的。诗酒相交构成了中国相当大部分的文学史。酒是贵州悠久文化的珍贵典藏,因此,国台在坚守品质的同时,不断弘扬优秀的白酒文化,这些举动弥足珍贵。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勇(国台酒业供图)

黄勇表示,国家在2022年出台了新的国发2号文件,又一次赋予了贵州一次重大的使命和发展机遇。他认为,要保护好贵州酱香白酒产区,以赤水河为核心,划定保护区域。同时,制定酱香酒发展的一系列标准,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形成健康、良好、可持续发展的白酒产业生态。持续坚持质量第一,不断提升酒体品质,扩大酱香白酒的品牌影响力。

闫希军指出,国台提出打造“中国新名酒”的目标,规划了未来30年“两步走战略”,下一个十年,国台依然要坚持向名酒榜样学习,但同时要做出自己的特色,要依照国家新2号文件的政策,完善“新名酒”的内涵体系、内涵标准。围绕这一目标,国台从五个维度初步构建了“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一是要坚持理念创新,致力打造良好产业生态;二是要坚持技术创新,致力构建智能酿造体系;三是要坚持科研创新,致力传递健康饮酒导向;四是要坚持文化创新,致力传播新时代酒文化;五是要坚持模式创新,致力构建良好商业生态。(宋健)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