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郑州智造”升级,2022年郑州首个展会今日开幕

2022年03月16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扫码、测温、消毒、安检,今天上午9时,随着观众有序进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今年郑州首个展会——2022中部(郑州)智能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虽然多地暴发疫情造成参展企业锐减,但是仍有近百家国内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参展商科德、邦德、宏石、山崎马扎克都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他们带着新产品和新技术前来参展,充分说明了他们对郑州市场的重视和对郑州工业发展的信心。”展会主办企业郑州瑞翔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利军说道,此次展会展示的产品以机床为主,机床被誉为制造之母,从生活用品到汽车、铁路、风电、核电、船舶制造、航空运输等行业,都离不开机床。

“机床可以说是一个国家装备制造的根本,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拥有众多的农机、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制造企业。这些企业到展会现场不仅能了解新的技术信息,同时还能完成机床整机和零部件的一站式采购,对企业自身的产品、技术升级改造具有积极的意义。”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主任王洪波说。

在展会现场,来自郑州铝业设备部的张先生和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采购部的路部长正在认真与参展商交流,了解设备和零部件的具体情况。两人均表示,这个展会对于他们企业有关设备的升级改造能提供很重要的帮助,每年展会举办期间他们都会到现场参观交流。

展会筹备期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也对今年首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为确保展会顺利举办,展馆成立工作专班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主办方保持密切联系,按照防控要求积极准备展会的各项展前准备工作。在做好日常消杀和通风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的标准,加强对入场人员信息排查和健康监测力度,完善了应急隔离点和核酸检测点的防疫物资配备,严控各项防疫流程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成立党员、团员突击队参与参展人员健康信息筛选、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今年首展顺利举行。(林冲 宋健/文图)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