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两张文化名片携手:“李学武牡丹瓷”与“杜康控股”签约共创新发展

2022年03月05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瓷上生花,洛阳学武牡丹瓷;白酒之源,酒祖杜康传千年。

酒是水与火的融合,牡丹瓷是艺与匠的雕琢。杜康以牡丹瓷而骄,牡丹瓷以杜康而傲。

3月4日,在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到来前夕,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与洛阳酒祖杜康联合举办“携手大师 匠造经典”——杜康控股和牡丹瓷创始人李学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河洛文化名家论坛。

据了解,双方将围绕杜康酒文化、牡丹文化及陶瓷文化等河洛文化的传承弘扬为主线,共话合作新篇,探讨品牌升级,以期打造“李学武牡丹瓷”和“酒祖杜康”新的文化名片,助推河洛文明更好地走出去。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牡丹瓷创始人、唐白瓷非遗传承人李学武表示,“李学武牡丹瓷”与“酒祖杜康”同为河洛文化名片,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以更为深邃的视野、更为博大的胸怀、更为自信的态度,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弘扬,让洛阳的文化IP更有魅力。

“在初步的合作方向上,我们计划以杜康酒为切入点,融入牡丹瓷文化与技艺,打造系列有新意的、有内涵的、有温度的产品,全面实现杜康酒产品升级、牡丹瓷文化载体延展、洛阳特色文化创新发展。”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洛阳大区销售总监谢永强说。

蔡运章和席升阳谈河洛文化的传承及创新

在河洛文化名家论坛环节,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蔡运章,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席升阳就两家知名文化品牌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优秀河洛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了前景展望。两家企业一致认为,将充分借助洛阳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积极的姿态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河洛文化、牡丹文化以及中国酒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促进洛阳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大提升、大发展。(李亚林 郭文静 吕飞龙/文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