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菜赛道“升温” 锅圈食汇将中餐美味标准化推向市场

2022年02月17日09:0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王小月)2021年预制菜市场群雄逐鹿,有业内人士预测,2022年将成为预制菜爆发的一年。

  预制菜因其食品安全健康、烹饪时间短、性价比高等特点,成为当下年轻人寻求快捷、高品质生活方式的路径之一。社区餐饮数字零售化锅圈食汇也一直致力于在家做饭、点外卖以外的第三种居家吃饭解决方式,据锅圈相关负责人介绍,锅圈快手菜春节期间环比增长400%以上。

  据悉,锅圈食汇春节前推出的唐宫夜宴年夜饭套餐,有588元和666元两款,其中666元中有11道精美的菜品,其中像海鲜大盆菜、红烧黄河鲤鱼等受到欢迎。有品质的大菜无疑是快手菜的“亮点”,像锅圈的黄河大鲤鱼,是豫菜的代表之作,古人将鲤鱼列为鱼类之首,讲究“宴必有鲤”,此菜所用的鲤鱼养殖在无污染的黄河沙滤活水,骨酥肉嫩,口味鲜美无土腥味。

  在海鲜类菜品中,锅圈的“闽南坛烧佛跳墙”一直是畅销品,在这此基础上,创新成“福寿双全佛跳墙”六参六鲍,将海鲜搬上了寻常老百姓的餐桌。

  快手菜的畅销具有地域性特点,比如在北京,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北京羊蝎子”也受到关注,3-5分钟加热好。北京也汇聚了“天南地北”的人群口味,比如像东北口味筋头巴脑、港式花椒鸡、海鲜大盆菜等等,这些地方美食特色的快手菜,也让不少人尝到了“家乡的味道”。

  锅圈食汇成立5年以来,已发展成相对成熟的预制食品(3R)生产、销售公司,得以快速发展,源于锅圈强大的品牌文化优势,锅圈可以用门店丰富实惠的食材,组合搭配出N+种家常菜品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居家餐饮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在元宵节,锅圈芍药居店面将畅销品大黄米汤圆特价售卖,回馈周边顾客。面对消费升级、消费习惯的变化,从依赖手艺、依赖感觉,到依赖科学,是在传统预制食品模式之上的不断创新和升级。为了还原预制菜的口感,锅圈的研发人员要经过反复的调研和尝试,精进锁鲜技术,并通过锅圈的供应链全程冷链配送,最终实现更快捷、更高效的生活方式。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