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严查冬奥特许商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

2022年02月11日08: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讯(潘若莼 记者 孟刚)北京冬奥会已正式开幕,冬奥特许商品热销,许多地方出现脱销的情况。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开展执法检查,严防有人哄抬奥运特许商品价格。

  2月8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云景东路贵友大厦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特许商品专营店。距离商场开门还有半个小时,前来购买奥运特许商品的群众已在商场门口排起了长队。上午9点50分,专营店工作人员推来两辆手推车商品开始给货架补货。

  据专营店工作人员介绍,自冬奥会开幕以来,冬奥周边商品大受欢迎,很多人在开门营业前就早早地来排队,往往是商品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进入店内,对照销售店的补货单核验商品的规格、货号、产品信息以及销售价格,并仔细检查货架上标注的销售价格是否按照标准定价。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专营店负责人索要近期的销售票据,仔细检查售出商品的价格及数量,严防虚标原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希尔顿酒店大堂内的专营店对特许授权资质和相关商品信息进行检查,并询问特许商品的进货和销售情况。“此次检查主要防范冬奥特许商品的价格违法情况发生,经过检查,辖区内的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商店均做到了明码标价,未发现囤积货品、哄抬物价的违法情况。近期,执法人员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在做好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同时,加强市场上冬奥特许商品的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公平竞争科科长王光说。

  在此,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冬奥会、冬残奥会特许商品,请选择获得授权的正规商家购买,最好事先通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官网查询特许零售店名录和特许商品信息,购买商品后通过该网站对商品真伪进行查询,如果发现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