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A股元隆雅图“一票难求”

2022年02月10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火出圈的冰墩墩,如今不仅在消费市场一墩难求,就是在A股上也是一票难求。2月9日,“冰墩墩第一股”元隆雅图开盘一字涨停,报24.6元/股,此前连收两个“一字板”。

  这意味着如果不是春节前慧眼识珠提前潜伏,大涨的元隆雅图与股民大概率是擦肩而过了。不知何时能打开涨停板,也不知在高位冲进去,会不会成为接盘侠。

  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该股仍有超过13万手的买盘。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14日,该股盘中高达30.74元,创出上市4年多的股价新高。

  A股唯一生产冰墩墩的上市公司

  一边是股民们急得冲不进去;另一边则是股东和高管减持套现。

  元隆雅图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根据了解,公司是A股里唯一一家生产冰墩墩、雪容融毛绒玩具的上市公司。

  公司答复投资者问题时表示,中国女足收到冰墩墩毛绒玩具的视频,也是公司生产的。包括即将上线的冬奥“新春特别版”冰墩墩,也是公司的产品。还有投资者表示,市场上根本买不到冰墩墩,贵公司独家供应,作为元隆雅图股东能不能有优先购买冰墩墩的权利。比方持股多少股以上可以优先购买一个冰墩墩,持股越多,优先购买权越多。不过,公司并没有正面回答投资者的提问。 

  公司股东高管多次减持套现

  元隆雅图2月8日晚公告,公司董事边雨辰、岳昕、高级管理人员王升、监事李娅、刘岩,计划在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69.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315%。

  之前的1月14日,公司公告称,实控人孙震及一致行动人李素芹计划自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442.65万股(占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的1.998%)。

  北青报记者发现,自2006年起,元隆雅图进军国内外重大赛会官方特许商品开发领域,连续获得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深圳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9年北京世园会等多项国内外重大赛会活动特许生产商及零售商资质或特许授权。

  去年前三季度

  主营收入同比增长7.5%

  除了“冰墩墩”概念,元隆雅图也欲入局市场另一热点“元宇宙”。元隆雅图曾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正在申请注册元宇宙相关的多个商标,目前,元宇宙知识产权已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形式审核通过并正式进入依法审查阶段。

  资料显示,元隆雅图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杰出的创新型整合营销服务机构,于2017年6月6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成为中国礼赠品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

  业绩方面,2021年前三季度,元隆雅图实现公司主营收入14.90亿元,同比增长7.5%;归母净利润8143.24万元,同比下降30.83%。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