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倡导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同城通退”

2022年02月09日08: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为进一步拓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活动、营造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和汉中市消费者协会发出倡议,号召该市广大市场主体共同参与“同城通退”活动。

  倡议号召汉中市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在不影响商品二次销售的条件下,对所售商品实行“同品牌通退、跨店通退”,倒逼经营者提高质量标准。鼓励有条件及名优品牌企业设立先行赔付资金池,严格落实先行赔付各项制度,为消费者退换货提供便利。

  同时,支持企业及行业协会建立“跨行业、跨品牌、跨县区通退”制度。鼓励企业和行业协会融合行业模块,建立企业联盟,通过品种优化,促进生产、流通、服务融汇贯通,逐步实现跨行业、跨品牌、跨县区通退制度,打造行业标杆和品牌。支持企业和行业建立统一退换货标准,企业根据经营门类及品牌特色,建立统一甄别目录,统一退换标准。遵照“消费便捷、质量更优、服务更好”的标准和承诺,为全面推行“同城通退”活动提供制度化保障。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