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可口可乐在广东又有大动作!看她如何迎战春节市场

2022年02月07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继去年10月,太古可口可乐宣布在中国内地的最大单笔投资落户河南后,新年伊始,广东又传来新的动向。根据2021年数据统计,作为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内地商业版图中销量最大的装瓶厂,其业务的发展备受瞩目。

近期,根据广州市黄埔区发改委旗下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高新区发布”披露的信息,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大湾区生产基地的建设已经正式提上日程。作为广东省省级重点项目的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新厂,拟投资12.5亿元人民币,刷新太古可口可乐单体投资记录,建设包括12条饮料生产线生产厂房、立体仓库及配套设施在内的智能、绿色生产基地。

太古可口可乐在广东新生产基地的外观效果图

太古可口可乐去年迎来40周年的生日。作为广东省第一家可口可乐工厂,在过去的40年时间里,这家工厂已经把可口可乐销售到了广东13个地级市,服务覆盖近8000万消费者。在广州工厂投产后,她们相继在广东惠州、三水等地增设了分工厂,目前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共拥有13条现代化生产线,年产能高达150万吨。除此之外,产品已经覆盖了可口可乐旗下几十种包装产品,比如纯净水、苹果醋、苏打水、无糖可乐等等。

随着企业发展的不断壮大,太古可口可乐成为可口可乐系统全球领先的装瓶商。业务发展的同时,带动了一大批相关产业,如蔗糖和果糖、铝罐、玻璃瓶、PET切片等等。在广东省内供应商原材料的年采购额达10亿元人民币,其中广州市占比62%,具有非常好的行业带动作用。

因应市场的不断变化及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广东太古可口可乐于2021年正式确认了扩容投产项目。新厂房占地近10万平米,首期计划安装7条自动化生产线,预留5条生产线的发展空间;配置30米高单层自动立体仓库、瓶胚中心、污水处理站、垃圾废品处理站等;新生产基地在绿色环保、节能、安全、智能数字化方面有着较高的设计要求,如生产线全线实现常温灌注、建筑设计按照国际认证的LEED金奖要求、屋面安装太阳能光伏余热回收、应用绿色建材占比≥50%并参照海绵城市设计、厂内配备新能源运输车及充电桩等等。

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在某商超内的陈列

走进今天的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每天来往的各式厢式货车、重型卡车,正将各种品类的饮料产品发往全省各地。春节将至,饮料市场也进入传统旺季。老百姓的餐桌上各类饮料不可或缺。消费者的需求是多元的,不仅是口味,更是场景。

太古可口可乐总裁苏薇曾说:“我们推出了全品类和多包装的产品策略。从小到200毫升的mini罐,再到2.5L升的家庭装,适应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饮用需求。”今年初,响应国家两节市场保供稳价的政策和号召,太古可口可乐在各省、各地市场积极推进全品类产品、组合的供应,并推出春节等礼盒套装。

2022新年过后,疫情成多点突发状态。因应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太古可口可乐各地将全力保证生产,并优化配送路线。针对临时封控区采取应急预案,确保春节市场的供应。(刘莉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