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消费不浪费

2022年02月07日10: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武汉讯(郭姗姗记者吴采平)节日期间,食品消费进入高峰时段,为帮助消费者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选购预包装食品时,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产品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等信息,不要购买“三无”食品、外包装破损和超出保质期食品;选购散装食品时,应注意盛放食品容器上是否有类似预包装食品外包装上标签标注的内容,应特别注意选购散装食品的卫生状况和保质期。

  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查看其“三证”和追溯信息,即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以及追溯信息。根据家庭饮食需要,适当、量购买新鲜食材和生活用品,不盲目跟风、抢购囤积。

  在外就餐时,应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尽量选择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高、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

  特殊人群用餐应留意,老年人消化系统功能减退,应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规律饮食、营养均衡。儿童在吃果冻、年糕和带刺食品时,应有家人照看,以免发生意外。心脏病、“三高”患者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盐、高糖、高油食物。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