赊店老酒杯“我为社旗代言”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2年01月28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7日,由中共社旗县委宣传部、社旗县文广旅游局、社旗县文联主办,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寻找醉美乡音·礼赞美好生活』赊店老酒杯“我为社旗代言”短视频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赊店酒乡小镇隆重举行。

图片

中共社旗县委副书记李哲,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游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网络中心、县旅游服务中心及社旗县16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副书记等数十位领导共同莅临现场,出席本次活动。

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丽娜作为赞助本次大赛的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图片


社旗县城所在地赊店镇,因东汉刘秀“赊酒旗反王莽”而得名,兴于明,盛于清,清乾隆年间达到鼎盛,人口有13万之多,明清时期是驰名全国的水陆码头,“万里茶道”的重要中转站。

县城内有保存完好的中原最大清代建筑群,有厘金局、镖局、票号等全国罕见的历史遗存,尤其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山陕会馆,被有关专家誉为“天下第一会馆”。1965年社旗建县时,周恩来总理亲自更名“赊旗”为“社旗”,寓意社会主义旗帜。赊店镇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

图片

诞生于赊店,成长于赊店,老酒与古镇的牵手结缘可谓千年不断,从酒祖仪狄赊店镇开酿酒先河到汉光武帝刘秀赊旗赐名“赊店老酒”,从唐太宗李世民御赐“皇封御酒”金字匾额到乾隆帝微服私访建“永隆统酒楼”,赊店老酒悠悠数千年历史中不乏高光时刻,历经世代传承,底蕴深厚。

图片

时至今日,赊店老酒的古法酿造技艺依然熠熠生辉,其产品品质虽历经千年却不曾改变。一部赊店史,皆用酒写成。赊店镇因酒而兴,因酒而盛,因酒而名。赊店老酒的悠久历史,积淀了厚重丰富独具特色的文化,使赊店老酒充满神奇的魅力,历经千年盛销不衰,成为河南乃至全国有重要文化影响的白酒品牌。


图片


同时,占地368公顷,总投资60亿元的赊店酒乡小镇项目也已初具规模,带动了县白酒生产、文化创意、餐饮服务、物流运输、工业旅游及婚庆、体育、教育、养生养老等相关产业发展。已完成的秀水街、丽水街、刘秀广场、酒文化博物馆等61个单体项目,与赊店老酒生态工业园区连为一体,成为社旗县广大市民和游客“打卡”的新地标。


图片


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丽娜在启动仪式上说到,在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能够与大家欢聚于此,共同讲述家乡故事,全方位、立体式、多视角地展示家乡风貌和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美丽的家乡——社旗县,甚表荣幸。

图片

她表示,赊店老酒此次赞助“我为社旗代言”短视频大赛活动,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每一个赊店人都将会把宣传美丽社旗作为一项义务,力争让更多的人看到正在腾飞的赊店古镇所独具的自然人文之美和社旗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图片


社旗的建设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参与,社旗的发展需要我们大家的见证。如果您也是一位深深地热爱着这片热土的社旗家人,快快拿起手机参加『寻找醉美乡音·礼赞美好生活』赊店老酒杯“我为社旗代言”短视频大赛吧。


图片


您可以晒出家乡景色、特色产品、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等最美、最有魅力的一面,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美丽的家乡,了解美丽的社旗。(宋健)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