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喜报!杜康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22年01月19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汝阳杜康酿酒有限公司作为其中仅有的5家酒企之一成功入选,同时也是豫酒唯一入选企业。

本次公布的412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经各省(区、市)遴选推荐、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评审、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审议、公示后正式认定的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此次评选中,汝阳杜康酿酒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是对杜康多年来奋斗成果的嘉奖,更是对未来至高发展的激励。

图片

图片

  “杜康”,是中国酿造秫酒的鼻祖,自1972年响应周总理“复兴杜康 为国争光”的伟大号召恢复现代化生产以来,杜康酿酒基地逐步呈产业化、规模化、多元化发展,让酒祖之乡这片土地日益“活色生香”。

图片

 近年来,杜康控股逐步布局建设杜康生态酿酒工业园、杜康造酒遗址公园、杜康文化广场、华夏第一窖、杜康风情小镇等,集中打造集工业游、文化游、休闲游、生态游等为一体的华夏酒文化传承基地,实现了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范围不断拓展、产业功能不断增多、产业层次不断提升。

图片

在促进三农发展、三产融合这条道路上,杜康酿酒人承酒祖之智慧,立足特色资源优势,依托本地盛产的优质小麦、高粱农作物,以及得天独厚的玄武古泉、桑泥古窖,将万亩良田之精华酿成了时间之醉。

图片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杜康以酿酒产业为抓手,积极投入杜康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程,实现生活生产相结合,推动农产品高质量转化,提升农业附加值;通过酿酒基地、零售分销、电商孵化、文旅休闲等,广泛助力农民就业增收,增强获得感。伴随着杜康酿酒产业的发展壮大,区域民众文化认同感日益提升,“杜康”已成为洛阳亮眼的城市名片,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图片

作为新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杜康将牢记龙头企业的高标准、高要求,不负使命、做强品牌,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发展助力豫酒产业繁荣,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宋健)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