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场监管部门提前检查“双十一”市场 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

2021年11月02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把“万人助万企”工作落到实处,随着“双十一”的临近,郑州市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监管所联合区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提前谋划,安排部署,维护“双十一”消费高峰的市场秩序平稳。

  据介绍,此次到辖区电商企业进行走访检查,指导企业守法合规开展网络经营活动,重点是指导企业不得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得虚构交易,不得对平台成交量、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促销信息规范和促销广告规范,不得发布虚假广告;不得虚报特价揽客,实施有价无货的欺诈行为;遵守促销活动规范,不得先涨价再打折,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禁止以假劣商品为赠品进行促销,禁止采用虚构交易、成交量或者虚假用户评价等虚抬商誉的方式进行促销,七天无理由退货等方面。敦促企业要多向消费者提供质量优、价格实、送货快、服务好的商品和服务。

图为工作人员在河南天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面对商家推出的各种各样的“花式促销”,管城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提前列好购物清单,根据自己所需科学理性消费;谨慎预付定金(订金),防范消费欺诈;选择优质电商,注意商品质量,倡导品质消费;提高保护意识,依法主动维权。

  此次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监管所提前布局“双十一”走访企业、开展消费提醒进社区,就是为了促进商家诚信经营,消费维权共治,辖区经济平稳发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