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美容抗衰”广告宣传虚假违法

2021年08月02日07:5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讯 干细胞美容抗衰靠谱吗?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一则《关于加强干细胞广告监管的工作提示》(以下简称 《提示》),针对市场上大量含有干细胞内容的广告中声称能抗衰、美容、控糖、抗癌等宣传,明确提示如下:

  一、目前除已有成熟技术规范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血液系统疾病外,其他干细胞治疗仍处于临床研究阶段,尚未进入临床应用阶段。

  二、目前在卫生健康部门备案的干细胞临床研究,仅有1项涉及糖尿病的临床研究。

  三、目前在卫生健康部门备案的干细胞临床研究中无干细胞在抗衰、抗癌、美容方面的研究。

  近年来,在医美、保健领域,干细胞概念产品被宣称为可“冻龄”“逆龄”“提高免疫力”,甚至是可治疗各类疾病的“神秘武器”。在我国化妆品监管法规中,“干细胞”属于宣称违禁词。而上述《提示》表明,除个别疾病的临床应用和临床研究外,干细胞疗法在抗衰、抗癌、美容等方面既没有相关研究,也没有临床依据;宣扬干细胞疗法抗衰、抗癌、美容等广告均为虚假违法广告;无论是否医疗机构,采用干细胞疗法从事抗衰、抗癌、美容等治疗也都是违法行为。

  据悉,全国各地将进一步加强对含有“干细胞”内容广告的监测监管,严查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秩序。发现违法宣传广告可拔打举报电话:12315。

  (高原)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