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酒牵手大商新样本 杜康控股与河南省茅五剑贸易签约战略合作

2021年07月19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豫酒振兴战略向纵深实施,豫酒整个行业呈现出产销稳定、效益提升、结构趋优、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下,7月18日上午,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与河南省茅五剑贸易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杜康控股汝阳生产基地举行。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省工信厅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许新到场祝贺。

许新说,杜康是华夏酿酒鼻祖,是中国酒文化的杰出代表。杜康酒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酒,也是豫酒的一张靓丽的名片。豫酒转型发展以来,杜康控股率先行动,无论在品质升级、营销创新,还是在品牌传播等方面,可以说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首先,杜康原酒酿造及储酒能力日益增强,确保了高端产品杜康小封坛5年窖藏和品质稳定;其次,杜康在高铁站高速沿途、市区公交站点等宣传推广精准,市场营销热点不断,杜康品牌的认知度、认可度得到了快速提升。他希望有更多的豫酒大商加入到“豫商卖豫酒”的大潮中来,把握时代机遇,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杜康控股总经理王鹏在致辞中介绍说,作为我国历史文化名酒,杜康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酒文化。豫酒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杜康围绕“品质提升、品牌塑造和营销创新”三大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为豫酒产业的繁荣积极努力。近几年,杜康用“一生酿好一坛酒”的工匠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对生产、研发系统的持续投入,对供应链的改造;加大原酒酿造、储存;加强对窖池的修复;目前在生产设施和原酒储备方面投入将近 20 个亿,恢复和新建了 9000 余口窖池,打造了亚洲最大的白酒地下酒窖。在将酿酒能力扩展至一万五千吨的同时,也联合江南大学和行业专家对杜康历史上形成的传统工艺进行了继承和发扬。

如今,杜康的库存原酒 10 万余吨,其中顶级封坛原酒 1 万余吨。同时,通过深入挖掘杜康文化,传承酿酒历史,不断讲述、讲好杜康故事,并通过“大媒体 大事件 大活动”匹配热点事件推广,积极参与省内外各种文化、体育、贸易盛会,展示杜康品牌形象。

河南省茅五剑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经营中高端酒类的大型企业,在业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在河南白酒流通大商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河南省茅五剑贸易董事长焦振在致辞中说,“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杜康作为华夏酿酒鼻祖,是中国白酒的代名词和白酒文化符号。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明确记载杜康造酒的古典文献有20多部,《说文解字》 《战国策》 《汉书》等明确提及杜康的诗词歌赋就有100多首。他对杜康酒业近年来不断夯实产品品质、创新酒祖文化,在品质、品牌、资源、文化等方面进行重新构建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焦振表示,河南茅五剑贸易以“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酒类品牌运营商”为愿景。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承诺未来将继续深耕酒水行业领域,将以文化创新赋能产品价值,创新服务模式,实实在在做好品牌及产品,继续坚持做深文化、做精服务。希望通过本次与杜康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助力提升酒祖杜康小封坛在中国白酒市场的影响力,为豫酒振兴的宏伟蓝图提画龙点睛之笔、约锦上添花之盟。

随后,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河南省茅五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逢大事  必封坛”!早在古代,从王侯将相到寻常百姓,都有封坛承愿的习俗,都要封上一坛美酒来纪念重要而又美好的时刻。杜康作为华夏酒祖,在2012年率先豫酒举行了首届酒祖杜康封坛大典,成就了豫酒文化典范。“封坛承愿,唯有杜康”!为纪念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与河南省茅五剑贸易有限公司这次战略签约,杜康控股精心准备了一坛原浆美酒,通过一次特别的封坛仪式,让美酒见证双方签约这一美好而又有意义的一刻。

当天,在焦振的带领下,河南省茅五剑贸易公司骨干职工近50人对杜康酿造工厂进行了参观。焦振说,通过参观,让员工更了解杜康品牌,更了解杜康历史和杜康文化,从而让他们销售酒祖杜康时更有信心。(宋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