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终于落地!OPEC+将自8月起逐月增产

2021年07月19日08:37

来源:21财经

  OPEC+将在2021年12月对市场状况和各国履约情况进行评估。

  在沙特和阿联酋此前达成一致之后,OPEC+在7月18日的部长级会议上宣布,同意上调多个成员国的减产基线,并将把现有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22年年底。由此,该组织已准备好自8月起扩大产量,以缓解当前的市场紧张状况。

  根据会后发表的声明,阿联酋、沙特、俄罗斯、伊拉克和科威特五国将从2022年5月起被获准使用更高的生产基准进行减产。本月初,阿联酋在提出上调基线的要求时,遭到沙特和俄罗斯的强烈反对,导致整个组织的谈判陷入僵局。

  随着18日会议的结束,OPEC+已经就增产计划达成一致。在本月初的最初方案中,OPEC+计划从今年8月到12月,每月扩大40万桶/日的供应,总计增加200万桶/日的产量。但在最新方案中,OPEC+将在明年继续保持这一增速,直到彻底退出当前58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预计为2022年9月)。

  不过,声明称,OPEC+将在2021年12月对市场状况和各国履约情况进行评估。本月初,布伦特油价已飙升至75美元/日的3年高位,引发人们对于物价飙升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心。

  “随着全球大部分地区在疫苗接种计划的帮助下不断恢复经济,会议注意到市场基本面的持续走强,石油需求显示出明显改善迹象,OECD库存持续下降。”该声明说。

  根据最新方案,阿联酋的生产基准将从从目前的320万桶/日上升至350万桶/日。而此前,阿联酋提出的要求是将基线提高到384万桶/日。

  沙特和俄罗斯的基准线都将从1100万桶/日上升至1150万桶/日,而伊拉克和科威特的基准线将分别提高15万桶/日,至480万桶/日和300万桶/日。

  2020年4月,眼看新冠疫情给全球能源需求造成重创,OPEC+达成了史上最大规模减产协议,在当年5月和6月削减了近1000万桶/日的产量。此后,随着防疫限制措施的逐步退出,该组织也在逐步恢复产量。

  随着需求回升,国际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已飙升至每桶75美元以上的三年高位,交易员警告称市场正在迅速收紧。

  随着需求的回暖,多位分析师警告,市场正在迅速收紧。因此,OPEC+未来几个月的增产规模能否给市场降温仍存在疑问。

  本月初,由于在生产基线上的分歧,沙特和阿联酋罕见公开争吵,暴露额OPEC内部的累计已久的矛盾,使得外界一度担心减产联盟是否会破裂并引发新一轮价格战。

  上周,沙特和阿联酋私下举行了会谈,为本次OPEC+部长级会议达成协议奠定了基础。

  “OPEC+将继续存在。”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达成的协议很重要,给市场提供了指导。”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向沙特和俄罗斯表示感谢,并称阿联酋将继续维护OPEC+,永远愿意与该组织合作以平衡市场。

  “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流程,任何对基线不满的国家都可以走这个流程。”阿卜杜勒·阿齐兹称,OPEC谈判是“一种艺术形式”,他拒绝透露这个流程的细节。他透露,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的基线也可能会发生调整。

  下一次OPEC+部长级会议将于9月1日举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