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暨管理提升工作视频会 上半年生产经营成效显著

2021年07月17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获悉,河南能源在机关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暨管理提升工作视频会,系统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管理提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关于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指出,要坚持守牢底线,确保安全稳定。要全面把控好当前处于事故教训的警醒期、复工复产的集中期、矿产品价格的高位期、供需矛盾的凸显期、雨季防汛的关键期、隐患排查整治的攻坚期“六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按照“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彻底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坚决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要坚持稳住经营,实现提质增效。面对当前经济稳中向好的宝贵时间窗口,要进一步压实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强化销售创效,扎实推进亏损源治理工作,严控非生产性支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2021年实现盈利16.7亿元目标,力争完成20亿元目标。

要坚持主动出击,做好债务化解。要在巩固好前期债务化解重大突破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及早做好各类风险的源头控制。要树立市场信心,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资金回笼,确保债务风险化解过程中资金安全、风险可控。

要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深化改革。要紧扣改革重生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把握“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总遵循,聚焦影响和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性、紧迫性问题,集中力量抓好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推动集团公司重塑性改革和内燃式重生。

要坚持优化布局,加快转型升级。要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聚焦主业,瘦身健体,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攻坚,积极推进煤炭产业做优做精,推进化工板块重组优化,引进资金、引入战略合作,进一步强化投资管理,盘活出清低效闲置资产,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稳定大局。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民生稳定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认真落实“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企业文化理念,主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事情,重点帮助解决一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企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职工,为企业渡过难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河南能源董事长梁铁山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加快转型升级,厚植发展优势。要聚焦煤炭、化工新材料两大主业发展,坚持做优做强煤炭产业,不断扩大省外优质产能释放,优化调整化工产业,重点实施“东引西进”战略,加强与东部沿海高端化工企业合作,推进省内化工企业向西部地区发展。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技术、管理、人才和省外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探索和实践煤炭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转型发展。(肖雪 李静 刘旭)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