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成“京津冀征信链”平台首批建设征信机构

2021年07月15日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的统筹协调下,“京津冀征信链”共建启动仪式近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作为征信行业领军企业,天眼查签署共建协议,成为首批上链机构,将凭借大数据能力积极参与平台建设,用数字化手段探索征信服务新模式,助力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

  据悉,“京津冀征信链”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实时、安全、多层次、多维度地传输与共享数据,适时实现京津冀三地涉企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数据要素资源在区域内有序流动,为京津冀区域发展提供高质量征信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行长贺同宝表示,征信链建设,以信息共享优化京津冀信用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对于保就业、惠民生、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征信领域,深化征信供给侧改革,推动征信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征信服务体验,有效缓解银行风险控制难、监管部门管理难等问题,增强金融治理能力。“京津冀征信链”建设,必将为深化区域合作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能够有效促进京津冀三地涉企信用信息互联互通,解决金融服务中信息不对称和风险防控等问题。一方面,向政府机构、金融及类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等提供标准化、定制化的创新型企业征信服务产品,构建完备的风控模型,快速识别各类企业风险;另一方面,高效协助金融机构寻找优秀中小微企业标的,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用人难等问题。

  商业查询平台通过公开信息,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让企业的公开信息“活”起来。基于全国近3亿家社会实体信息,300多种维度信息的及时更新,“天眼一下”已成为征信尽调的有力保障。

  天眼查副总裁王坤表示,未来将与中国人民银行、京津冀三地政府展开深度密切合作,助力实现三地涉企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为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高质量征信服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