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驱动数智化转型 河南企业怎么做?CIO联盟来支招

2021年06月29日19:13

来源:大河网

数智赋能,转型有道。——河南零售消费品企业数智化交流沙龙6月25日下午在漯河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CIO联盟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玄武科技承办,双汇、卫龙、三全、好想你等来自全省的40余家企业受邀参会,共同探讨零售消费品行业数智化转型之道。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既是我市消费品行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专家论坛、思想碰撞,也是加快漯河市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会。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沙龙活动为契机,紧抓发展机遇,积极谋划,结合我市特色食品产业,通过与在座的各位专家携手并肩,引入先进管理模式、利用前沿科技技术、借鉴行业最佳实践、结合各企业所处发展阶段和特点,制定适合各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并能有效落地实施,共同高质量推进我市消费品行业企业向数字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打造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国际食品名城,全面提升漯河市企业核心竞争力。” 漯河市工信局晏中乐表示。

河南省CIO联盟秘书长王文辉介绍,河南CIO联盟于2014年成立,以服务企业信息化建设为目的,打造河南本土企业信息化从业者交流平台为使命。本次活动以数智赋能为主题,用数智化驱动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将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期望本次活动能为大家搭建好企业转型升级的交流圈。后续,联盟也将持续联合华为、玄武等企业更多地举办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交流活动,覆盖河南地产行业、制造行业、金融、教育、医药等多行业,帮助CIO提升企业的数字化竞争力。

会上,华为云首席咨询顾问张定胜从供应链业务演进、华为供应链概述等方面分享了华为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实践。华为云新零售行业总经理李旺发表了华为云助力消费品行业转型主题分享。

李旺表示,当前,华为云业务发展已驶入快车道,营收规模、付费用户数、基础设施规模等迅速增长。截至2020年12月,华为云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发展19000+合作伙伴,汇聚160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应用4000+个。根据2021年1月,IDC发布《IDC Quarterly Public Cloud Services Tracker,2020Q3》报告数据显示,华为云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份份额第三,TOP厂商增速最快。

(华为云首席咨询顾问张定胜)

(华为云新零售行业总经理李旺)

如今,数字化创新正深刻影响着人们商业行为的展开,运用数字化技术整合传统消费情境中的“人” 、“货”、“场”三元素,用数据驱动运营,才能助力企业进行全新商业模式的转变。新零售时代用户为王,“人”的数据化价值将反哺生产、渠道、销售、运营全场景。以用户数据为生产要素,跨越数字化到数智化的鸿沟,将为零售企业构建新的竞争壁垒。

玄武科技玄讯产品总监颜倩、白象食品信息总监祖战峰分别就消费品CRM的进阶之路及白象数字化转型之路与到场企业展开深入交流。欧电云销售总监高美菊带来了华为云泛零售及泛流通行业电商平台及全渠道使能平台解决方案分享并表示,未来欧电云将基于华为云强大的PaaS能力在应用和服务层面做更多的开发。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