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杨钰莹到底有多甜?

2021年06月16日0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995年,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一个清丽的姑娘,甜甜地唱着《轻轻地告诉你》,婷婷袅袅地亮相了。

那个年代的娱乐圈,哪见过这样的姑娘?除了那个远在台湾的,摸不着够不着的邓丽君,在内地,几乎没有人见过这样的“甜姐儿”。就这样,一代人心中的女神杨钰莹,如破竹之势,迅速席卷大江南北。

这首《轻轻地告诉你》讲述了少女青涩而甜蜜的初恋情怀,当年一经发行就火遍了全国,是杨钰莹的代表作之一,“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天上的星星在等待……”那个时候,满街都飘荡着她甜美的歌声。

轻轻地告诉你——杨钰莹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天上的星星在等待

分享你的寂寞你的欢乐

还有什么不能说

让我慢慢地靠近你

伸出双手你还有我

给你我的幻想我的祝福

生命阳光最温暖

不要问我太阳有多高

我会告诉你我有多真

不要问我星星有几颗

我会告诉你很多

不要问我太阳有多高

我会告诉你我有多真

不要问我星星有几颗

我会告诉你很多 很多

1993年,在广州担任音乐制作人的毕晓世与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合作,为新时代影音旗下的艺人杨钰莹创作歌曲。毕晓世根据杨钰莹的甜美气质,将处于爱情中的少女内心的甜蜜、青涩、懵懂、羞涩的细腻情感巧妙地融入这首歌曲并命名为《轻轻地告诉你》。

《轻轻地告诉你》的旋律优美,欢快;歌曲的曲调优雅,深入人心;歌词描绘出一个初恋的少女的内心情感世界,将初恋的美好描写得淋漓尽致,如春风拂面。配合杨钰莹的甜甜的声线,歌曲所诠释的情感慢慢弥漫开来。

图片

她的歌声拥有甜甜的少女气息,纯净到没有杂质,“含糖量”极高的嗓音不会让人感到粘腻,反而有着一种“治愈”的功效,在沁入心脾的甜美气息中,让人对美好纯真的爱恋心生向往,也让人想起了那段青葱岁月。

知名音乐制作人李海鹰表示,“甜歌”最初是由港台地区开始流行,慢慢辐射到内地,发展出岭南甜歌流派,杨钰莹就是其中的代表。甜甜的歌声再次响起,唤起的不仅是一代人的甜蜜回忆,旋律里的真挚情感,也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图片

可以说,在90年代初,杨钰莹就是歌唱界最顶流的小花。

那时,港台影视和港台流行歌曲把内地影像市场冲击的七零八落,各大天王、天后的歌曲几乎让内地的流行歌手全军覆没,集体无声。

杨钰莹是内地唯一可以和港台歌手相抗衡的歌手。很多做过影像的人曾回忆,92年时杨钰莹火遍大江南北后,她的唱片曾占到了当年全国音像出版物的四分之一。音像店里的唱片三分之一是港台(主要是刘德华、张学友),三分之一是杨钰莹,最后三分之一天下歌手共分。

在那个久远的年代,只要有海报的地方,就有杨钰莹。而随着杨钰莹的火遍全国,她的“甜”,也让她成为所有男性的理想型,以及所有女孩儿争相模仿的偶像。

图片

你无法想象在当年,被封为“国民甜妞”的杨钰莹,到底甜到了什么程度?

同时期在广东发展的歌手林依轮,如此形容她:

“她就是天女下凡,第一次见她的时候,至今还记得那个时候她穿什么衣服,坐在我对面说了什么话,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著名歌手黄安曾经这样赞美过她:“杨钰莹是全中国男人都愿意都想要去追求的女人。”

就连当时路边卖水果的婆婆都要拿杨钰莹为自己的瓜打广告:甜得像杨钰莹。

图片

即便现在,很多年轻人对“杨钰莹”这个名字或许不是很熟悉,但只要听到她的歌,都会被她的甜美所征服。

在网上各种八卦“考古”帖里,年轻的网友们对杨钰莹最精彩的一句形容是,“看完她曾经的老MV,现在血糖还没下来”。

她是以甜歌出道,并且以此走向巅峰。

她长着一张没有棱角的鹅蛋脸,这么多年发型几乎不变,是不染不烫的黑色长发。

她的语速永远很慢,音色轻柔,无限符合师范毕业,来大城市见世面的南方小城姑娘形象。

图片

然而,甜妹的生活不仅只有甜,从一个在歌舞厅里唱歌的普通小姑娘,到红遍大江南北的甜歌天后,从在最炙手可热时隐退歌坛,到后来宣布复出……一路走过来,背后经历了多少的酸甜苦辣,只有杨钰莹自己知道。

时过境迁,岁月淬炼,杨钰莹依旧很甜,但她的甜里,日渐充盈着力量。

2012年年底,新专辑发布会上,杨钰莹再一次唱响了那首经典的作品《轻轻地告诉你》。现场,这首歌的作者毕晓世现身,只说了一句:“杨钰莹,你终于唱出了我要的感觉。”

图片

的确,如果说90年代的杨钰莹只是单纯、甜美的话,现在的杨钰莹多了一些岁月洗礼的味道。除了不变的容颜,眼神中多了一丝成熟的韧劲儿。

特别是近年来,看多了娱乐圈眼花缭乱、酷炫炸裂的表演后,人们突然发现杨钰莹的存在是多么赏心悦目。她带着九十年代的温情,抚慰了如今浮躁环境下的心灵,也提供了一个新的美丽样本,让我们得以体味这个老派、却永不过时的“甜美”魅力。

不知现在的你,是否想亲临现场,近距离感受这个“甜姐儿”的甜美与坚韧呢?

图片

7月20日,南阳体育场,元青花·洞藏年份金曲演唱会,汪峰、陈小春、张韶涵、杨钰莹、石头,大咖云集!

杨钰莹也将携《轻轻地告诉你》款款而来,一起现场感受杨钰莹到底有多甜吧!

对了!本次演唱会门票只送不卖,唯一获得演唱会门票的方法便是『买酒送门票』。

即日起咨询南阳各大烟酒店,购买赊店老酒指定产品,即可获赠演唱会门票!

点击保存图片,放大查看【南阳】赠票攻略。(宋健)

图片

编辑:李瑞  审核 :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