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粽占据拼多多销量榜首 新奇粽子受欢迎

2021年06月12日2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来临前夕,正逢百亿补贴两周年,拼多多平台上,各类粽子品种丰富,既有传统鲜肉、豆沙的咸甜粽子,也有各种创新口味的新奇粽子,如外貌好似Q弹果冻的水晶粽,金灿灿的大黄米粽,广东特色的裹蒸粽、绿豆粽、碱水粽等等。

据拼多多相关食品品类负责人介绍,在长三角和珠三角一带,平时居民对粽子就有一定的需求量。在拥有2000多年历史文化的传统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平台上的粽子销量更是同比大幅上涨,而且粽子品类更为多样化,其中,经典口味的鲜肉粽始终占据销量榜首。总体来看,南方消费者偏爱鲜咸口味各类肉粽,而东北、西北消费者更偏爱大枣、豆沙类的甜粽。来自粽子的“生产大户”——浙江嘉兴粽子产业基地的各类产品,占据了拼多多平台端午期间销售的半壁江山。

受年轻消费者带动,今年在拼多多平台上涌现出一大批喜闻乐见的新奇粽子,比如已经在拼多多上开店4年的嘉兴米丽奇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就推出了新品“煲仔粽”,据其创始人范云凯介绍,就是在拼多多平台消费者评价中,看到有消费者说特爱吃煲仔饭,为什么没有“煲仔粽”呢。这个已经拥有十多年粽子生产经验的年轻人,灵光一闪立马行动,结果产品已推出,大受市场好评,如假包换的煲仔饭,又被加持了一层粽子叶香。

截至目前已售过万单,范云凯说:“根本来不及生产,嘉兴几乎所有的工厂都在饱和运转”。为了应对端午消费高峰,除了嘉兴,范云凯今年特意在上海多设了一个上万平米的仓库,准备了200万只粽子,“结果现在还不够卖”。与创意商家相比,嘉兴传统老品牌真真老老在改良包装的基础上,不但传统经典口味粽子持续大卖,创新品种“七龙珠”鲜肉粽也成为销售大热,七个咸蛋黄贯穿始末的一斤大粽子成为家庭团聚过节的压轴戏,“糯米糯,蛋黄沙,鲜肉香,真是老好吃了”,一位东北阿姨说,真是吃了还想吃。目前在拼多多百亿补贴加持下,真真老老日均销售额达到20万元。(薛小磊)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