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耳“小舒服”带来大麻烦

2021年06月10日07:5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闲暇之余,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采耳。然而,采耳有时候却会带来不小的麻烦。

  3月8日,柯女士在浙江省台州玉环市某采耳馆采耳,后续耳朵出现长期发痒现象和异物感。3月29日,柯女士前往玉环市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采耳引起的真菌感染,且无法治愈。该店老板表示可以赔偿1000元,但柯女士对此不认可,要求退还在该店所有的费用以及1万元医药费,双方协商不下,于是向浙江省台州玉环市消保委求助。

  接到投诉后,玉环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及时向柯女士了解情况,柯女士表示自己已去多处求医,得到的答案都是目前基本上不能治愈。考虑到实际情况,希望采耳馆能够退还采耳费用并支付相应的医药费,而被诉方表示无法接受该要求。玉环市消保委召集投诉人双方当面协商,经过工作人员耐心沟通调解,最终双方自行协商一致,达成和解,无其他异议。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第四十九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在本案中,因为采耳馆的过失导致消费者采耳引起真菌感染,且无法进行治愈,采耳馆应该为此事负责,赔偿法律规定的相关费用。

  采耳,原本是“掏耳朵”的另一个说法,是一项古老的传统手艺,采耳过程中,需要用到十几种专业工具,而且由专人来提供服务。据此,台州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采耳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正规商家,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经营信誉好、规模较大的正规采耳店,以确保服务安全有效。谨慎选择技师,选择技师时要注意查看技师是否有相关资质及资历情况,尽量从多方了解技师的技能情况,谨防“虚假技师”陷阱。理性消费,若有需要建议前往正规医院进行“采耳”(洗耳),以免引起外耳道真菌病。正当维权,注意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在发生消费纠纷时及时拨打12345,或者向当地消保委(消协)投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