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控股总工程师张献敏:2000多万元承接省市两大科研项目

2021年06月04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日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豫酒行第三站走进杜康,参观完杜康控股的窖池和曲房后,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志雄、总工程师张献敏和品牌部负责人一起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一行举行座谈会。

杜康控股总工程师张献敏:2000多万元承接省市两大科研项目

进入2021年,作为“豫酒十强”企业之一的杜康控股,实现了快速、高质量发展,这背后公司在产品、技术、营销方面都做了哪些创新和升级呢?当日下午的座谈交流会上,采风团一行首先和杜康控股总工程师张献敏进行了对话。

据张献敏介绍,去年以来,公司对酒祖杜康12窖区、9窖区、6窖区都进行了升级,除了包装进行了大的变化外,在品质和口感上同样投注了大量的精力,比如从酒窖中筛选贮存期满6年的优级酒进行勾调,并添加15年以上的陈香调味酒进行调味,通过增加使用老酒的比例使酒体陈香更加突出、丰满、柔和和细腻,大幅度提高了酒的适口性和饮后舒适度。目前,公司技术人员还在通过增加原酒库容、延长原酒老熟期以及加强技术创新、工艺改造等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新出品的酒祖杜康12窖区以及印象1972,口感变化都很大,就是产品升级的直接体现。

张献敏透露,近几年他们承接了省市两个大项目,一个是复合香原酒酿造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该项目是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豫酒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产业化”第3个子课题,项目从2017年10月开始立项,项目研发周期3年。该项目在杜康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将浓香与酱香、芝麻香工艺进行融合研究,开展复合型杜康酒新产品的开发和升级换代。该项目投资870万元,已顺利通过项目技术成果评价。

第二个是杜康酒现代酿造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预算投入1600万元,响应洛阳市提出的杜康美酒计划,联合河南科技大学,首先对杜康酒酿造微环境进行研究,其次对杜康酒中风味物质种类、数量、大小进行研究。由于疫情关系,该项目延期到今年年底。

张献敏介绍说,杜康有9000条窖池,年产原酒15000吨,基本能够满足杜康生产需求。其中拿出300条窖池进行多香型融合试验,下一步杜康要结合传统工艺,走香型融合之路,通过科技项目研究,完善产品口感风格,从而适应消费者需求。(宋健)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